关于举办第37届四川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终评展示暨颁奖活动的通知

本文发布于:2023-04-11 来源:四川省青少年科技中心

各市(州)科协:

由四川省科协、教育厅、科技厅、生态环境厅、省体育局、团省委、省妇联、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和资阳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37届四川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终评展示暨颁奖活动拟定于2023年4月21—24日在资阳市举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代表队组成

各市(州)组织一个代表队参加终评展示暨颁奖活动。各代表队由正、副领队(各1名)和参赛选手组成。领队负责代表队参赛的组织与协调管理工作,由各市(州)创新大赛组织单位选派,但须有一名市(州)科协负责青少年工作的人员担任。参赛选手为入围终评的学生(集体作品为所有参与学生)和科技辅导员(名单见附件7)。

各代表队须准确填写《终评活动报名表》(见附件3),核对无误后由领队签名确认并加盖单位公章,于2023年4月13日前将《报名表》扫描件、word电子版、正副领队证件照电子版(纯色背景、2寸、640×480像素、jpg格式,以“市州+姓名”命名)发送至大赛指定邮箱956888586@qq.com。逾期视为自动弃权。如未参加终评展示和答辩的,将取消其参赛资格。

二、报到时间和地点

(一)报到时间

4月21日,10∶00—18∶00前各代表队完成报到布展;19∶30—20∶00各市(州)领队召开全体领队会议;19∶30—20∶30参赛选手参加破冰活动(日程安排见附件1)。

(二)报到地点

资阳天立学校体育馆 (资阳市雁江区沱东新区将军路312号)(交通路线示意图见附件6)。

(三)报到及参赛费用

各代表队由领队负责参赛学生统一报到和领取资料,参赛科技辅导员自行报到(报到流程见附件4)。

所有领队和参赛选手(学生和科技辅导员)在终评展示暨颁奖活动期间的食宿由大赛组委会统一安排,食宿费和往返交通费自理,回原单位报销。

注:领队和学生食宿费共360元,科技辅导员餐费180元,由领队收齐后统一向资阳天立学校缴纳。科技辅导员住宿费到入住酒店自行支付。

三、终评活动内容和要求

(一)终评活动内容

本届大赛终评展示暨颁奖活动主要内容有报到注册、破冰活动、封闭问辩、公开展示、颁奖活动、知识产权专题讲座、弘扬科学家精神电影观影等。最终日程安排以报到时发放的《活动指南》为准。

终评阶段将组织开展“青少年科技创新作品”等级奖、“科技辅导员科技教育创新作品”等级奖和专项奖的评选。 获奖名单将在活动结束后公示。

(二)终评活动要求

1.布展:展位采用标准展架,每个作品一个展位。展位眉头作品信息(展板编号、作品编号、作品名称、学科分类、竞赛组别、代表队)由大赛组委会统一布置,参赛选手布展前根据展位眉头信息确认自己展位。

展板有效尺寸为宽950mm、高1700mm(展位示意图见附件2),由参赛选手按照《四川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规则》的要求制作以上尺寸展板进行布展。自行设计并现场动手制作展板,完成布展工作。展板不允许整版喷绘,不允许场外制作后携带入场。展板上不得出现指导教师和专家的姓名,不得出现正在申请的专利或已获专利的证明,不得出现以往获奖情况以及涉嫌侵犯知识产权的内容等,否则将不予以展示。

2.问辩:所有参赛选手均为封闭问辨,应着正式服装在自己展位前接受评委的现场问辩。不参加问辩的,将取消其参赛资格。

3.公开展示交流:所有参赛选手均需参加4月23日上午公开展示交流活动,有义务向公众介绍自己的作品。

4.其它:布展流程、安全提醒等事宜,请严格按照《终评布展指南》执行(见附件5)。

四、安全和防疫要求

1.各代表队领队须切实负起责任,加强对代表队成员安全教育和管理,遵守各项安全规定要求,按照大赛组委会安排参加各项活动,确保第37届四川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终评展示暨颁奖活动安全、有序举行。

2.注意监测身体状况,如有发热、咽痛、咳嗽等流行感冒症状,不得带病参赛,并及时通知所在代表队领队。

大赛组委会办公室联系人:梁 石、邹婷婷

电 话:(028)85260370、85258734

资阳市科协联系人:艾克军、肖亮旭

电 话:(028)26379900

附件:

1.日程安排

2.展位示意图

3.终评活动报名表

4.报到流程

5.终评布展指南

6.交通路线示意图

7.入围终评名单

四川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

组织委员会

2023年4月11日

文章主题词: 科技创新 大赛终评 颁奖活动
(作者:)
咨询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