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启动“我的低碳生活——2010年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

本文发布于:2010-06-03 来源:四川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

  6月3日,由省科协、省教育厅、省文明办、省广电局、团省委主办的“我的低碳生活”——2010年四川省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启动仪式在成都市双林小学举行。四川省科协副主席刘进、省广电局宣传管理处崔海丽、团省委少年部汪千鸿、四川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主任刘西林等有关领导以及成都双林小学的1000余名师生参加了启动仪式。


  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刘进在讲话中指出,开展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对提高我省青少年科技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增强青少年节约意识,促进节约型社会的建设与发展具有积极的意义。强调低碳就在我们身边,它其实就是生活方式和消费观念的转变,低碳生活已成为人们共同的追求。并对此项活动的深入开展提出了希望与要求,召号全省的中小学生积极参与到这项活动中来,用实际行动争做一名“低碳我行动”的小标兵。


  启动仪式上,成都市双林小学绿鹰低碳志愿服务部的代表向全省青少年发出倡议:“低碳生活就在我们身边,实践低碳生活是一种态度,我们应该在生活中行动起来,养成节约身边各种资源的习惯,从点滴做起,相信我们的生活会更美好,我们的社会会更和谐,让地球成为我们永远的绿色家园!”


  活动现场,学生们还进行了低碳环保操表演,通过环保图片的对比,倡导大家一起行动起来,亲近大自然,节省生活能源,自觉地进行环境保护,让我们生活的城市变成一个真正、健康的美丽城市。

  主办单位还向学生代表赠送了《活动手册》、《节能减排、全民行动》等书籍,同时在学校进举行低碳科幻画和环保小报展出。最后,主办单位领导和全校师生共同在“我的低碳生活”标语上签名。


  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于2006年起由教育部、中央文明办、省广电局、团省委、中国科协共同发起并主办,迄今为止已经连续举办了四届。今年,在活动开展的6月—8月期间,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将围绕活动主题,在全省范围内组织青少年亲自动手、亲身体验,学习基本的科学知识,体验科学探究的乐趣,增强节约节俭的意识和社会责任感,并通过青少年的实际行动带动和影响其他社会人群,在全社会形成节约能源的良好氛围,促进节约型社会的建设与发展。

文章主题词: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