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启动2011年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

本文发布于:2011-06-01 来源:四川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

  5月31日,由四川省科协、省教育厅、省文明办、省广电局、团省委主办的“珍爱生命之水——2011年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四川省启动仪式”在成都市北站小学举行。四川省科协副主席刘进,省教育厅、省文明办、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四川科技馆、省科协民科队等单位有关领导以及成都北站小学的500余名师生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省科协副主席刘进在讲话中指出,开展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对提高我省青少年科技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增强青少年节约意识,促进节约型社会的建设与发展具有积极的意义。强调保护水资源就是保护我们自身的生存和发展。并对此项活动的深入开展提出了希望与要求,号召全省的中小学生积极参与到这项活动中来,用自己的言行去影响并带动身边的每一个人加入到珍爱生命之水的行动中去。


  成都北站小学的学生代表向全省青少年发出倡议:“爱水是一个人应有的品质,节水更应是我们的责任,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爱惜每一滴水,共建人水和谐,让我们的生活更加文明,让我们的世界更加美丽”。


  活动现场,四川科技馆为学生们带来了科普剧《太阳、月亮、星星》,学生们还表演了诗朗诵《节水小窍门》,让大家要牢记“节约”两字,做节水的有心人,从身边做起。主办单位还向学生代表赠送了《活动手册》、《不可不看的知识产权故事》等书籍,并在“珍爱生命之水”标语上签名。

 


  活动当天,正值第62个国际儿童节前夕,四川省科协的“科普大篷车”也开进了校园,同学们饶有兴致地玩着“立体成像”“拓扑”、“手摇发电”等科普仪器,探寻着科技的奥秘。四川科技馆科普宣传队为孩子们送去的益智玩具和机器人表演,生动而有趣,受到同学们热烈欢迎。同时还在学校举行了《节能减排》、《防治核污染》、《珍爱生命,防灾减灾》等科普展,共有1400余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于2006年起由教育部、中央文明办、省广电局、团省委、中国科协共同发起并主办,迄今为止已经连续举办了5届。今年,在活动开展的6月—8月期间,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将围绕活动主题,在全省范围内组织青少年亲自动手、亲身体验,学习基本的科学知识,体验科学探究的乐趣,增强节约节俭的意识和社会责任感,并通过青少年的实际行动带动和影响其他社会人群,在全社会形成节约能源的良好氛围,促进节约型社会的建设与发展。
 

文章主题词:
(作者:四川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