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四川省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正式启动

本文发布于:2015-06-30 来源:

       2015年6月26日,2015年四川省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在成都市棕北中学正式启动。四川省科协党组成员、四川科技馆馆长牟文虎、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副调研员包世华、省精神文明办未成年工作处副处长廖群、共青团四川省委少年部副部长杨莉等主办单位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本次活动由省科协、省教育厅、省精神文明办、共青团四川省委主办,四川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成都市棕北中学承办。

                                                                                                                                               

         棕北中学校长丁世明致辞

      棕北中学校长丁世明在致辞中表示将以此次“变废为宝,从我做起”教育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提高青少年科技素质,让他们学会善待地球——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学会善待地球--从节约资源做起;让低碳、环保等理念深深浸润到孩子们的心里。

在启动仪式上省主办单位领导还向棕北中学学生赠送实验包、宣传册、太空种子和科普书籍。

  

主办单位领导向学生赠送宣传册、资源包、太空种子

      棕北中学学生向全省中小学生发出倡议:我们应该节约资源,尽量少产生垃圾。对于废弃物我们应该三思而后行,积极思考是否有利用的途径。在丢弃垃圾时,注意分类回收。在日常生活中,收集废弃物,动手制作变废为宝的作品。

      四川省科协党组成员、四川科技馆馆长牟文虎在启动仪式讲话中提出希望通过此次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带动全省青少年行动起来,认真学习废弃物的产生、分类、处理等相关知识,学习废物再利用的科学方法。让这种循环利用的模式成为我们的习惯,为环境的可持续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四川省科协党组成员、四川科技馆馆

今年四川省将组织21个市(州)的推广示范学校通过学习科学知识、进行科学调查、组织拓展活动和征集活动等形式开展此项活动,让广大青少年更好地学习和理解变废为宝的方法和重要意义。

主办单位领导和学生合影留念

文章主题词:
(作者:常小鹏)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