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科学、播种春天、携手成长”

——四川省青少年科学工作室启动第二季度主题活动
本文发布于:2009-04-14 来源:四川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

  2009年4月1日,四川省青少年工作室在四川科技馆开展了以“相约科学、播种春天、携手成长”主题活动,来自成都市实验小学的100余名小学生进行了电脑培训、模型制作等互动活动。

  动手做工作室里,同学们在辅导老师的指导下,在电锯车床上很仔细地对着模型线条,现场切割模型材料。同学们利用平面模型木板先后制作组装成了海豚、小鸟、犀牛等动物。“自己动手切割、拼装模型,虽然加工好的模具不是那么的精致,但却是个人的劳动成果”,因此同学们个个面带笑容。

  体验动手做模型

  在电脑室里,同学们在辅导老师的讲解下熟悉和掌握了画图、制作表格等基本电脑知识;在科学影院里,同学们观看了中国地理、动物世界和新中国成立以来的发展历程,这大大地提高了同学们热爱科普参与科普的积极性。

对同学们进行电脑培训

观看科普电影

  通过活动,提高了同学们自己动手做能力,让同学们从实践活动中了解科技,发现身边的科学,体验科学带来的乐趣。活动受到学校、老师和同学的一致好评。青少年工作室还将陆续启动机器人比拼、国际象棋对决、四驱车对决、科普主题讲坛等活动。 

  《成都日报》、《华西都市报》、《天府早报》等媒体做了相关报道。

文章主题词: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