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青少年科学工作室辅导员培训在成华区举行

本文发布于:2009-04-09 来源: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

  2009年4月9日下午,四川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和成华区教育局在成华区教师进修学校学术厅举行了“四川省青少年科学工作室辅导员培训”活动。全区各中小学科技辅导员、区教育局教育一科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活动。


  为培养学生善于动手的习惯,体现教育部提出的“做中学”新型教育理念,四川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今年在全省推广“科学工作室”师资培训工作,学校、教育局、科协等基层单位纷纷对这种培训交流方式表示欢迎。

  由于成华区科技教育的蓬勃开展,营造了良好氛围,培训小组率先走进成华区。在培训中四川省青少年科学工作室特邀授课教师尹剑明向大家介绍了万能机床的特点和使用方法,从中为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找到新的亮点。通过培训,辅导员们都认为学生的天性是好动的,学生只有在动手中才能真正体会到学习的快乐,同时在动手实践中培养学生的探究精神、竞争意识,解决问题的能力并且磨练他们的意志,从而潜移默化地培养学生的学习兴趣和学习能力。

文章主题词: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