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青少年科学工作室开展青少年科学实践活动

本文发布于:2010-04-07 来源:四川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

  4月3日上午,成都高新实验小学、成都建设路小学、成都北站小学、成都泡桐树小学的20余名同学陆续来到位于四川科技馆内的省青少年科学工作室,开始愉快的节日科学实践体验活动。活动当天,一些早到的同学有的在做实验前准备,有的几个人在一起探究对前阶段动手实验的心得体会、自己的新发现、新方法等。

  在工作室里,同学们在辅导老师的指导下,进行了自己动手提取各色花儿的色素的实验活动,再分别放进不同的溶液(小苏打,洗衣服,柠檬汁,白醋)里面,观察它们发生的变化。“自己动手实验,虽然动作不很规范,但观察到几种色素遇到不同溶液后的变化情况”,因此同学们个个面带笑容,科学兴趣浓厚。


  省科协刘进副主席在活动现场向科技辅导员了解实验课题和孩子们动手实践能力,叮嘱孩子们要规范操作,掌握实验要领,仔细观察实验变化。活动完成后,刘主席同师生合影,留下了他们共同实验的精彩时光。活动大大地提高了同学们热爱科普、参与科普的积极性。

文章主题词:
(作者:周世蓉、盛莉华)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