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四川省青少年机器人创新实践活动在彭州成功举办

本文发布于:2010-06-01 来源:四川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

   5月29—30日,由四川省科协、四川省教育厅共同主办的“第八届四川省青少年机器人创新实践活动”在彭州石室白马中学举行。   
  省科协副主席刘进、省政协科技委副主任梅跃农、省教育厅基教处调研员熊壮、彭州市副市长付超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省教育厅基教处调研员熊壮代表主办单位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青少年机器人创新实践活动对促进学生创新精神、凝聚团队力量和提高综合实践能力的积极作用,并鼓励青少年在电子、信息、自动控制等高新技术领域进行学习、探索和实践活动。省科协副主席刘进宣布开幕。来自全省11个市州、50多所学校、135多支通过基层选拔的优秀青少年机器人队伍的60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届比赛活动。


  本届活动包括基本技能、机器人足球、FLL机器人挑战赛、VEX机器人工程挑战赛等项目,活动推出的“世博志愿者”、“快捷交通”等主题,都与时代紧密相连。参加活动的选手们都非常注重在机器人研发设计过程和团队合作方面的综合素质的提高,所有机器人都是由中小学生们自行设计、自行制作、编程、组装,活动为青少年开展科技创新提供了平台。青少年们通过计算机编程、动手制作机器人等活动,学习探索信息技术,提高了他们在工程和科技方面的创新思维和创新能力,并带动一大批学生参与到科技创新活动中去。

  通过2天紧张而激烈的准备、调试、比赛,共决出基本技能、足球项目、机器人FLL挑战项目、机器人FVC场地挑战赛项目一等奖36个、二等奖53个、三等奖56个。此次比赛的优胜队将组成四川省代表团,参加7份在北京举行的第十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


  多年来,四川省青少年机器人活动以其开放性和创新性,引起了广大中小学生的极大兴趣,目前全省已有万余名中小学生参加过各种机器人活动。每年举办的一次省级教练员培训活动,为我省机器人活动师资的培养和活动范围的扩大起到了积极的作用,推动了我省青少年机器人活动的全面开展。
  本届活动充分展示了我省青少年机器人的技术成果,加强了各学校间机器人活动的交流,提升了我省青少年机器人竞技水平,体现了四川省青少年机器人创新实践活动的新特点。

文章主题词: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