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四川省青少年机器人创新实践活动在成都成功举办

本文发布于:2011-06-01 来源:四川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

  5月28—29日,由四川省科协、四川省教育厅共同主办的“第九届四川省青少年机器人创新实践活动”在成都石室中学(北湖校区)举行。    
  省教育厅基教处调研员熊壮代表主办单位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青少年机器人创新实践活动是我省青少年科技创新活动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对促进学生创新精神、凝聚团队力量和提高综合实践能力有着积极促进作用。青少年机器人创新实践活动已经成为我省青少年科技教育的一项品牌性活动。省科协副主席刘进宣布本届活动开幕。全省11个市州、50多所学校、300多支通过基层选拔的优秀青少年机器人队伍的60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届活动。


  本届活动以“成长快乐”为主题,包括基本技能、机器人足球、FLL机器人挑战赛、VEX机器人工程挑战赛、机器人团队创意等项目,参赛的所有机器人都是由中小学生们自行设计、自行组装,今年选手们在机器人制作、编程等方面水平都比往年有了很大的提高。 

   通过2天紧张而激烈的比赛,共决出各项目一等奖57个、二等奖57个、三等奖45个。此次比赛的优胜队将组成四川省代表团,参加7月在郑州举行的第11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


 

  多年来,四川省青少年机器人活动以其开放性和创新性,引起了广大中小学生的极大兴趣,目前全省已有万余名中小学生参加过各种机器人活动。今年4月,成都市龙江路小学分校、绵阳中学分别代表中国青少年机器人队伍勇夺在美国两个城市举办的国际青少年机器人赛事最高级别的“VEX世界锦标赛”和“FLL工程挑战赛”两项目总冠军,创造我省在同一年内两夺世界冠军的新记录,扬名海内外,扩大了活动的影响,进一步促进了四川省青少年机器人科普活动的发展。 
  

文章主题词:
(作者:四川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