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脚下展风采 雁栖湖畔傲群雄----第十六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四川硕果累累

本文发布于:2016-07-29 来源:

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中国科学院主办,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中国科学院大学承办,北京市青少年科技中心,北京市怀柔区人民政府协办的第十六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于2016年7月23日至28日在北京怀柔区长城脚下的中国科学院大雁栖湖校区隆重举行!

来自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香港和澳门特别行政区的497支参赛队、1400余名选手、400多名教练员入围今年的全国竞赛。此次竞赛包括五个比赛项目:机器人综合技能比赛、机器人创意比赛、FLL机器人工程挑战赛、VEX机器人工程挑战赛、机器人足球比赛,每个赛项均按小学、初中、高中三个组别进行。

                                                               

四川省的18支队伍57名学生,在37名教练员的带领下,刻苦训练,制定赛前预案,沉着有序参加各个项目的角逐。在比赛中,各支队伍斗志昂扬,团结协作,凭借强大的实力,稳定的发挥,势如破竹,斩金夺银,一举获得 11枚金牌,拿下3个全国总冠军,金牌数和总冠军再次荣居全国前茅!这是四川省参加14次全国竞赛连续第13次金牌数稳居全国前三甲之列!

 

     成都泡桐树小学天府校区的创意项目《智能十字路口机器人》获得金牌 

  

           FLL小学组冠军队四川省绵阳市东辰国际学校小学部代表队    

为我省摘下第一枚金牌的攀枝花第49中小学的选手和教练员                

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创办于2001年,是面向中小学生开展的一项普及性科技教育活动,旨在通过富有挑战性的比赛项目,将学生在课程中的多学科知识和技能融入竞赛过程中,激发学生对工程技术的学习兴趣,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动手能力和团队精神。经过15年发展,竞赛在普及机器人工程技术知识,推动机器人教育活动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已成为国内面向青少年机器人爱好者所举办的规模最大、管理规范的竞赛活动 !

颁奖典礼及闭幕式现场

文章主题词:
(作者: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