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少年叙友谊,宝岛赛台展智慧

——四川省赴台参加“仿生机器人创作暨城市杯邀请赛”获佳绩
本文发布于:2011-12-20 来源:四川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

        2011年12月11日,由中华创意发展协会主办,国立台湾师范大学等承办的“Power Tech 2011全国青少年科技创作竞赛——仿生机器人创作暨城市杯邀请赛”在台北市国立台湾师范大学隆重举行,来自海峡两岸三地的180支参赛队伍、600多名学生汇聚一堂,竞相参与竞赛、展示与交流。


        由四川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选派省内7支中小学校组成的四川代表队,在比赛中表现出色,获得佳绩。其中达州市通川区第一小校凭借综合实力、外观造型加机能项目2个方面的优异表现,最终夺得大赛小学组项目总亚军并获得组委会1万元台币现金奖励。成都市红专西路小学、成都市棕北小学分获“机器人外观造型创意金奖”,成都石室小学、成都市成华小学、成都石室中学初中学校分获银奖、优秀奖。


        此次比赛,是我省中小学校首次受邀赴台参赛,师生们在赛场中展现出四川青少年良好的精神风貌、创新能力和综合素质;两岸青少年通过交流,托宽了视野,增进友谊,相约明年再会。
 

文章主题词:
(作者:四川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