蜀中青少年勇摘全国机器人竞赛桂冠

本文发布于:2011-08-03 来源:四川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

 

  日前,由省科协、省教育厅联合选送参加第十一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的四川代表团从郑州载誉归来。全国33个省、区、直辖市498个参赛队,1400余名参赛选手参加了此次我国中小学生机器人最专业的品牌竞赛。
  四川代表团由我省18个中、小学校组成的22支队伍,参加基本技能、VEX工程挑战赛、足球比赛、FLL竞赛、创意设计5个项目的角逐。


  为参加好此次全国大赛,我省在赛前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封闭集训,选手们在教练员老师的带领下,对参赛的机器人结构、程序、操控、战术等方面,做了充分的准备。比赛中,选手们经过激烈的循环赛、淘汰赛、公开展示以及封闭问辩等程序,凭借出众实力、良好竞赛风貌、沉着冷静的发挥,努力拼搏,一举夺得金牌11枚,银牌6枚,铜牌5枚,金牌数和奖牌总数获得全国第一。成都石室中学初中学校将代表我国参加明年在美国举行的第五届VEX世界锦标赛。


  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是由中国科协主办的我国青少年机器人自动控制和人工智能领域的最高奖项。四川省从2003年开始参加全国机器人竞赛活动至今,成绩斐然。据统计共获得5届全国团体冠军,代表中国参加国际赛获得4个世界总冠军。2011年4月,成都市龙江路小学分校、绵阳中学分别勇夺在美国两个城市举办的国际青少年机器人赛事最高级别的“第四届VEX机器人工程挑战赛世界锦标赛”和“2011年FLL机器人世界锦标赛”2个总冠军,创造我省在同一年内两夺世界冠军的新记录。青少年机器人竞赛让孩子们在探索中收获了体验,收获了快乐,也收获了成长,深受青少年和家长的欢迎,有力地促进了青少年科学素质的提高。
 

 

文章主题词:
(作者:四川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