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青少年在2010年亚太区机器人锦标赛中勇创佳绩

本文发布于:2010-11-24 来源:四川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

  11月16—18日,四川省成都市双林小学、成都市成华小学、四川泸州老窖天府中学的6支青少年机器人代表队赴香港参加2010年香港数码港杯亚太区VEX机器人锦标赛。


  亚太区机器人锦标赛是一项高级别的面向学生的机器人比赛,本届锦标赛吸引了来自中国、澳大利亚、韩国、新加坡、马来西亚、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102支队伍参加。本届锦标赛分为联队赛、纯手动和纯自动比赛,由大会随机编排各参赛队之间不同组合,每个队必须和自己的友队沟通,采取最佳组队方案,充分体现了交流合作、共同提高的理念。我省青少年共获得一金、三银、二铜及一个单项奖的佳绩,创造了我省选手参加亚太区机器人竞赛获奖的最高记录。

 


  经过赛前的层层选拔,成都市双林小学、成都市成华小学、四川泸州老窖天府中学的15名学生组成的6支代表队获得参赛资格。学生们在教练员的带领下,奋战了数月,对参赛的六台机器人结构、程序、操控、战术等方面,做了充分的准备。在香港三天紧张激烈的比赛中,师生们团结协作,连续作战,同合伙伴相互切磋技艺,制定正确战术。最终成都双林小学荣获纯手动比赛阶段小学组第一名、纯手动比赛第二名、纯手动比赛阶段小学组第三名、纯自动比赛阶段小学组第三名、小学组最佳惊奇奖;泸州老窖天府中学获联队决赛第二名、纯自动比赛阶段中学组第二名。成都市双林小学、四川泸州老窖天府中学也取得了明年在美国举行的世界VEX机器人锦标赛总决赛资格。

 


  青少年机器人项目作为高科技内涵的新发展项目,已经成为我省青少年科技品牌活动,成为许多学校科技特色项目。通过活动的开展,培养了青少年科对科技的兴趣,提高了青少年的科技创新能力,推进了我省青少年科技教育的发展。

文章主题词:
(作者:四川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