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川渝科普大会在四川绵阳召开

本文发布于:2023-11-18 来源:绵阳科协

由四川省科协、四川省科技厅、重庆市科协、重庆市科技局、绵阳市人民政府主办,绵阳市科协承办的首届川渝科普大会将于11月23-24日在四川绵阳盛大召开。

川渝科普大会是川渝两地科协、科技系统联手打造的广大科技工作者、科普从业者参与科普、投身科普、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是聚合政府部门、科协组织、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等多方力量,推动优质科普资源共建共享,促进科普公共服务水平整体跃升,有力服务川渝地区公众科学素质提升的共赢舞台,是广大城乡群众学习科学、体验科学、感受科学的科普盛宴,有力彰显了川渝科协、科技系统助力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担当和作为,推动形成了“授人以渔”的现代科普体系,为服务川渝地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科普力量。

10余场科普秀

趣!奇!燃!大会期间,十余场科普秀将轮番上演,带你“上天入海”,魔幻秀不停!

宇宙探索营带我们一起探索宇宙的奥秘

鲸  让我们畅游海洋巨兽的世界

疯狂科学秀通过趣味横生的实验

为我们揭开未知的神秘面纱

泡泡的科学“膜”力

带我们共赴一场泡泡的神秘之旅

11场科普大讲堂

你知道世界上最亮的光是什么吗?你对“我们的细胞”真的了解吗?人工智能的未来是机器统治人类?还是人类主宰机器?

11月23日-25日,川渝科普大会将邀请各个领域专家进科研院所、进高校、进中小学校、进社区、进乡村,围绕前沿科技、健康生活、科学文艺、自然科学、生活科学、心理健康、防灾减灾等主题开展11场科普大讲堂,让我们感悟科学的魅力,大咖云集,内容精彩,不容错过!

超7000㎡ 科普展

11月22日-11月26日,数十家全国知名展商将携带一大批设计新颖、互动性体验性强的“明星展品”来绵,为我们带来一场沉浸式、互动式、探究式的科普体验。

元宇宙全息舱

纳米流水墨皮影

科幻照相馆

架子鼓机器人

科普榜单

从身边的科普榜样,到最受欢迎的科普基地,从重大科技资源科普化项目,到汇聚多样化资源的科普平台,科普紧紧围绕在我们身边,渗入到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不断为我们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

11月23日上午,大会将现场揭晓一系列川渝科普榜单!快来看看是否有你喜欢的科普基地、身边的科普榜样入选呢~

扫描下方二维码

11月22日-11月26日

让我们相约绵阳

共享科普盛会!

届时,广大观众亦可通过“天府科技云”平台实时观看!

 

文章主题词: 川渝科普大会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