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四川省中学生五项学科竞赛研讨会召开

本文发布于:2020-10-22 来源:

10月19日,2020年四川省中学生五项学科竞赛研讨会在四川省科协召开。四川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经戈出席了会议。绵阳市科协、成都市科协相关领导、各学科竞赛委员会负责人及相关中学校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四川省青少年科技中心主任夏虹主持。

研讨会现场

会议学习了《全国中学生五项学科竞赛管理条例(修订)》的相关条例,并对《四川省中学生五项学科竞赛管理办法(商议稿)》提出了意见与建议。会议并围绕如何结合“天府科技云”平台宣传学科竞赛、提升赛事公信力与影响力,如何优化赛事组织的严密性、公平性和公正性以及借用赛事平台选拔出拔尖创新人才等议题展开了研讨。

参会人员讨论发言

经戈副主席在会上指出:五项学科竞赛作为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关键活动之一,要保证赛事的公平、公正,在社会上树立良好的公信力以吸引优质人才的参加。他同时提出:成都、绵阳两城要充分发挥城市教育优势,积极领衔申办国际中学生五项学科竞赛,争取在5年内举办国际竞赛活动。

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经戈讲话

文章主题词: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