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四川省科技辅导员中级、初级科技辅导员专业资格水平认证顺利完成,共762名通过!

本文发布于:2020-03-04 来源:

      为加强青少年科技辅导员队伍建设,发挥专业资格水平认证的导向作用,支持、鼓励科技辅导员在课程开发、课题研究、交流培训、咨询服务等工作中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进一步推动科技辅导员队伍专业化发展。依据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中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青少年科技辅导员专业标准》,四川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于2019年9月启动中级、初级科技辅导员专业资格水平认证工作,这是全国青少年科技教育师资队伍专业水平发展的趋势,是指导我省中小学生开展科技竞赛的师资专业凭证,是对参加四川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机器人竞赛等各类科技竞赛暨活动辅导专业需求。

       经过专业知识笔试、业绩成果评审,共762人通过2019中级、初级科技辅导员专业资格水平认证,其中,55名科技辅导员破格评为中级科技辅导员,707名科技辅导员评为初级科技辅导员。据悉,我省是全国申报人数最多,通过认证人数最多的,充分体现了我省各级领导、学校、校外机构对科技工作的重视。自认证工作启动以来,我省成都、达州、内江、攀枝花、乐山、宜宾、雅安、南充、绵阳、遂宁、德阳、泸州、巴中、眉山、广元、阿坝、凉山州、资阳、广安等19个市州积极组织科技辅导员教师参加,促进了认证工作的顺利进行。

       科学教育质量的提高、教育目标的实现,需要高水平的科技辅导员。青少年科技辅导员专业资格水平认证,是四川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促进广大校内外科技教育一线青少年科技辅导员专业发展的一项重要社会服务,旨在以专业组织认证的方式,给专业能力突出、德才兼备的科技辅导员以评价认可,增强职业认同感和成就感,鼓励青少年科技辅导员终生学习,在职业生涯中不断成长进步。

文章主题词: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