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城市青少年人工智能设计暨STEAM挑战活动联席工作会在攀枝花市成功举办

本文发布于:2023-03-30 来源:四川省青少年科技中心

2023年3月27日—28日,由四川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主办,攀枝花市东区科技局承办的第四届城市青少年人工智能设计暨STEAM挑战活动联席工作会在攀枝花市东区成功举办。中国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者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林利琴出席会议并讲话,四川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副理事长夏虹,重庆市科协科技服务中心主任郑吉安、副主任曹敏,贵州省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秘书长朱莞苏,以及来自山西、江苏、安徽、甘肃等省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相关负责人、学校代表共36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四川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副理事长夏虹主持。

 

林利琴秘书长对四川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在开展科技辅导员专业认证、“送培到基层”科技辅导员专项培训、助力双减等工作中取得显著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她表示中国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者协会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保持和增强协会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协会聚力打造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者之家,将聚焦广大科技工作者在本次联系工作会议上提出的意见、建议,找准、找好与青少年科技活动的结合点、着力点,提升为科技教育工作者的服务能力,在守正创新中实现高质量发展,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

攀枝花市东区区委副书记、区科协主席高应华在致辞中指出东区将以此次联系工作会议为契机,与优秀的创新创业团队加强合作交流,提供优质高效服务,助推东区科技创新和科普事业发展。

会议通报了历届城市青少年人工智能设计暨STEAM挑战活动情况,商议了中国城市青少年科技教育高峰论坛事宜,商讨了第四届青少年人工智能设计暨STEAM挑战活动举办及其他事宜,审定了第四届青少年人工智能设计暨STEAM挑战活动项目及规则,通过了第四届青少年人工智能设计暨STEAM挑战活动承办、协办单位活动预案。

首届城市青少年机器人智能设计挑战联谊活动是由四川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与重庆市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推动川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大战略,携手河南、江苏、贵州于2018年联合推出了五省市联谊赛,旨在推进省市间青少年学习和运用人工智能知识和技能的交流,取得很好的成效。之后安徽、山西、湖南和澳门等省市本着“协同、创新、发展”的主旨,加入此项活动,发展成了如今的九省市“城市青少年人工智能设计暨STEA挑战活动”,该活动为青少年参与人工智能教育和机器人设计搭建了新平台,共同推进了省市间青少年学习和运用人工智能知识和技能的交流,推动了青少年人工智能设计活动的普及,为贯彻落实《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中建设人工智能学科,培养复合型人才,形成我国人工智能人才高地战略决策做出了积极的努力。该活动得到了中国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者协会的高度认同,认为这是各地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充分发挥学术职能,积极探索新形势下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新举措的一个成功案例。

文章主题词: 成功举办 第四届 城市青少年人工智能设计 STEAM挑战活动 攀枝花市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