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科技教育乡村行”(自贡站)线上活动成功举办

本文发布于:2022-11-30 来源:

11月28日-29日,由四川省青少年科技中心主办,自贡市科协、自贡市教育体育局承办的2022年“科技教育乡村行”(自贡站)线上活动成功举办。期间,自贡市科协志愿服务队先后前往大安区、沿滩区、富顺县、荣县的10所乡村学校协助开展本次活动,共发动科普志愿者30人次,累计受益师生达3000余人次。

本次活动分为科技教师培训和青少年科普讲座两个板块。活动中,邀请到北京市特级教师乔文军、成都师范学院教授夏珊、成都华西中学特聘航天科普教师陈清洁三位教授专家分别围绕“乡村中小学科创项目式学习活动的设计与实施”“癌细胞的自述”和“亿万少年齐问天 航天点亮大梦想——学校航天科普教育的建设与提升”等内容,向我市科技教师提供了理念新颖、内容丰富、实用便捷的优质课程。另外,邀请了北京广播电视台著名节目主持人孙怡和电子科技大学教授周雪分别以《神秘的情绪密码——杏仁核》,《人工智能发展趋势》为主题向我市青少年进行专题科普讲座。同时,与四川省科技馆科技实践老师进行科普直播互动活动,通过图文讲解、案例分析、趣味小实验等方式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堂干货满满的科普课,进一步帮助同学们开阔眼界,培养科学思维,提高科技素养,不断增强社会责任感。

通过此次科技教育进乡村,进一步赋能基层科技教育工作,使我市青少年感受科技的魅力,也充分发挥了科技专家在提高公民科学素质中的作用。市科协将继续推进乡村科技教育发展,帮助更多青少年在科技创新的道路上成长成才。

文章主题词: 2022年 科技教育乡村行 线上活动 成功举办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