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赛概况

四川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是面向全省青少年和科技辅导员开展的一项规模最大、层次最高,具有示范性和导向性的综合性科技竞 赛活动,是我省中小学各类科技创新作品集中展示的一种形式。活动的开展旨在为全省青少年和科技辅导员搭建一个科技创新作品展示交流的平台,通过活动培养青少年和科技辅导员的科学道德、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提高他们的科学素质,为高校和科技院所选拔优秀科技创新后备人才,促进我省青少年科技活动的蓬勃开展,推动建设创新型国家、培养创新型人才的进程。

第37届四川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活动以“科创促成长 扬帆新时代”为主题,于4月21日——4月23日在四川省资阳市举行,主会场设在资阳天立学校。本届大赛共收到来自21个市(州)择优推荐且经省级审查通过的小学生作品182项(集体26项、个人156项),中学生作品396项(集体92项、个人304项),科技辅导员作品190项(制作类102项、方案类88项)。

主办单位

四川省科学技术协会

四川省教育厅

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四川省生态环境厅

四川省体育局

共青团四川省委

四川省妇女联合会

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

资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

四川省青少年科技中心

四川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

资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资阳市教育和体育局

资阳市科学技术局

资阳市生态环境局

共青团资阳市委

资阳市妇女联合会

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协办单位

资阳市雁江区科学技术协会

资阳市雁江区教育和体育局

支持单位

资阳天立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