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才计划”化学学科工作委员会赴四川大学调研

本文发布于:2017-04-24 来源:

4月21-22日,“英才计划”化学学科工作委员会到四川大学调研,“英才计划”化学学科工作委员会员会秘书长、中国科技大学校长助理、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执行院长杨金龙,上海交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院长陈接胜,南京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朱成建,合肥一中特级教师李友银等委员,四川省科协党组成员、四川科技馆馆长经戈,四川大学化学学院院长余孝其、副院长李梦龙、教务处副处长兰利琼,“英才计划”全国管理办公室、四川省管理办公室以及参与中学代表、学生代表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经戈致欢迎词,并简要介绍了四川省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的总体情况,他对化学学科工作委员到四川省调研指导“英才计划”项目工作表示欢迎,四川省科协将继续努力把 “英才计划”项目工作组织好,开展好。兰利琼处长介绍了四川大学“英才计划”实施情况。余孝其院长就如何组建化学学科导师团队、培养导向和加强中学老师联系等方面进行了简要介绍。四川大学化学学院余达刚教授以“绿色化学,让世界更美好”为题介绍了2016年培养工作。郑成斌教授介绍2017年培养情况,分享了培养经验。成都市华阳中学张晓容老师代表参与中学介绍了参与培养情况。成都市华阳中学唐丹等6位同学介绍了参与培养情况。座谈会上,化学学科工作委员会与会委员、中学教师代表、家长代表和英才学员代表就培养方式、化学培养的安全教育、中学与大学的联系、学生的兴趣导向及存在的问题和培养过程所存在的困惑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与会委员充分肯定了四川大学“英才计划”化学学科的培养工作,对存在的问题给出了相关指导和建议。杨金龙秘书长强调,选拔推荐高层次导师,加强导师团队建设,保持导师团队的相对稳定是做好“英才计划”培养工作的关键,要以学生的兴趣为导向进行培养,树立教学科研为社会服务的思想,把“英才计划”项目工作开展好。座谈会结束后,全国管理办公室就学生选拔、培养工作以及联系工作等问题进行了问卷调查。

文章主题词: “英才计划”化学学科工作委员会 四川大学 调研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