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中学生英才教育计划面试顺利结束

本文发布于:2015-01-08 来源:

 

        1月5日下午,2015年四川省中学生科技创新后备人才培养计划(以下简称中学生英才计划)的学生面试选拔工作圆满结束。来自成都七中、成都石室中学、成都树德中学、成都列五中学、成都双流华阳中学、成都玉林中学、四川大学附属中学、成都市青白江大弯中学、成都市龙泉驿龙泉中学等9个中学43名学生参加了面试选拔,面试地点设在四川大学基教楼。

                   

  基教楼前的欢迎牌

  省科协、省教育厅高度重视英才计划的学生选拔工作,多次与高校及试点高中商讨学生推荐方案和导师选拔的重点和要求,四川大学制定了周全、详尽的面试方案,为同学们顺利完成面试提供了温馨的服务和周到的安排。

 

  学生在面试室外候场

  四川大学在认真总结2013-2014年英才计划实施经验的基础上,精心组织了此次面试选拔工作。在面试选拔前,学校组建了数学、物理、化学、生物科学、计算机科学5个学科由国家“杰青”获得者和教学名师等组成高水平的导师团队。对于申请参加“中学生英才计划”的学生,导师团队通过网上审查申报材料,最终选定了43名学生参加面试。在面试阶段,导师团队按学科分类,采用单独面试或集体座谈的方式,了解学生的学习兴趣、沟通能力、知识背景、逻辑思维等多方面的综合素质,全面衡量学生是否具备基本科研能力和创新探索精神。在面试中,石室中学的刘书含同学说:“她凭借着对计算机学科的热情和爱好,在家长不支持的情况下毅然决定参加英才计划的学习,她想通过导师的影响,坚定她以后从事计算机科学研究的信念,并去改变家长的认识和态度。”龙泉一中的赖华凯同学在数学学科面试时说:“他就是喜欢数学,数学成绩是全年级最好的,他希望英才计划给他指明学习的道路,争取在数学科学中取得成就”

                    计算机学科面试场景

                  

  化学学科面试场景

                     

物理学科面试场景

                  

    生物学科面试场景

              

    数学学科的面试场景

  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中学生英才计划”项目组的王翠玉老师和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的罗英伟教授代表英才计划计算机学科工作委员会现场观摩、调研了我省组织的面试工作,并对四川大学的精心组织和导师团队的热情投入给予了高度评价。

            

  北大罗英伟教授在面试现场

  紧张愉快的面试环节结束后,导师们结合学生的申报信息,最终录取了8所中学的25名学生入选2015年度的英才培养计划。再举行完拜师仪式后,他们将在各自导师引领下进入全新的科技创新学习之路。
 

文章主题词: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