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参加第七届全国青少年科学影像节活动喜获佳绩

本文发布于:2016-11-17 来源:

      2016年11月11—14日,第七届全国青少年科学影像节展映展评活动在辽宁沈阳成功举办。中国工程院院士龙乐豪、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任刘阳、副主任刘会强、中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原常务副理事长牛灵江、辽宁省科协党组书记张春英、辽宁省科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王元立、辽宁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崔铁民等相关单位领导、来自全国各地基层学校的科学影像节青少年师生代表以及各届新闻媒体等近400人参加本届展映展评活动。

第七届全国青少年科学影像节展映展评活动开幕仪式

      第七届全国青少年科学影像节展映展评活动由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中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和辽宁省科学技术协会共同主办,辽宁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和辽宁省科学技术馆承办。本届活动共收到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香港特别行政区择优提交作品1589项,其中科学探究纪录片作品950项,科学微电影421项,科普动画作品218项。共有来自全国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香港特别行政区的32个代表队、近400名学生和科技辅导员代表携95项优秀作品参加了本届展映展评活动。

      四川省共向全国推荐了青少年科学影像节作品共计242件,其中科学探究纪录片128件,科学微电影82件,科普动漫32件。来自我省达州市通川区第四小学校的作品《小水滴的旅行》、达州市达川区金华学校的作品《生活中的灵丹妙“药”》、达州市开江县新宁镇第一小学的作品《音乐与植物》、遂宁市实验外国语学校的作品《龋齿的危害与预防》、眉山市东坡区永寿中心小学的作品《锈迹可寻》、宜宾市南溪县钟灵街小学的作品《浑水变清水的秘密》从全省242件作品中脱颖而出参加此次展映展评活动。

四川省获奖选手合影

      本届全国青少年科学影像节展映展评活动由科学探宝、技能测试、封闭问辩、公开展示等多项丰富精彩的环节组成。经过紧张的评审,本次展映展评活动共评出“科学万花筒”最佳作品奖3项、最佳单项奖10项、提名奖30项、大赛一等奖38项、以及专项奖23项。我省参赛作品荣获全国青少年科学探究纪录片一等奖1项,三等奖49项;荣获全国青少年科学微电影二等奖3项,三等奖24项;荣获全国青少年科学科普动画二等奖2项,三等奖13项。

CECTV青少年科普创新奖颁奖现场

      达州市开江县新宁镇第一小学的青少年科学探究纪录片作品《音乐与植物》荣获科学万花筒视觉效果提名奖和CECTV青少年科普创新奖。四川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再次荣获全国优秀组织单位奖。

     附:四川省参加第七届全国青少年科学影像节活动获奖名单

文章主题词:
(作者:常小鹏)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