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全国青少年科学影像节活动骨干教师培训班在辽宁沈阳成功举办

本文发布于:2016-04-26 来源:

    2016年4月19日至22日,由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中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和辽宁省科协共同主办的第七届全国青少年科学影像节活动骨干教师培训班在辽宁沈阳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科学影像节活动组织工作者和一线骨干辅导教师代表近200余人参加了培训。四川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项目主管常小鹏和遂宁、巴中的三位科技骨干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班开班仪式

     此次培训,邀请了中央电视台纪录片频道、中国国际教育电视台和中国传媒大学的专家,围绕科学探究纪录片、科学微电影和科普动画三类作品,以现场实践教学的方式,对科学影像脚本编写、拍摄前期准备工作、现场拍摄和后期编辑合成等一系列内容进行了专题培训和指导。同时,针对今年修订的《全国青少年科学影像节活动组织工作手册》,向各省项目主管现场解析了评审规则、奖项设置等活动内容调整情况。

 

专家对各组学员实践操作进行现场培训和具体指导

      此次培训形式新颖、重点突出、实践性强,培训专家经验丰富、指导到位。通过培训,不仅提高了选题与创作的专业知识水平,还提升了骨干教师组织活动和指导学生创作的能力。

 

专家对学员培训期间的实践作品进行集中点评

 

文章主题词:
(作者:杨惠)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