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首次举办青少年科学影像节活动骨干教师培训班

本文发布于:2016-12-07 来源:

四川省首次举办青少年科学影像节活动骨干教师培训班

 

         为提升四川省青少年科学影像节活动作品质量,培养出一批骨干教师,以推动我省青少年科学影像节活动健康持续发展,四川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于2016年11月27日—30日在成都市举办了2016年四川省青少年科学影像节活动骨干教师培训班,来自全省17个市(州)的84名科技辅导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在开班仪式上刘西林秘书长作了讲话,他指出老师们要珍惜本次难得的机会,认真听讲,积极交流,将学到的理论知识和实际工作想结合起来,融会贯通,拓展思路,提升辅导能力,指导学生创作出更多高质量的优秀作品。

 


   香港青少年科学院讲师梁晨昊老师就《科学微电影如何选题及脚本编写》为题,对老师们进行了专业、系统的指导和培训;来自贵州省遵义科技馆的邱会涛老师就微电影的拍摄技法等方面进行了讲解。 同时,省级项目主管对我省活动概况进行了介绍,详细解析了作品标准及新的申报规则,并对2017年我省的青少年科学影像节活动提出了具体要求。

微电影的选题及如何编写脚本

拍摄技法讲解

        参加此次培训的老师学习认真、积极互动,取得了较好的成效。参训老师反响热烈,纷纷表示这次培训针对性强、实际效果好,对今后的科学影像节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为明年的青少年科学影像节活动中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文章主题词:
(作者:青少年中心)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