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第五届四川省青少年创意编程与智能设计大赛决赛的补充通知

本文发布于:2023-01-12 来源:四川省青少年科技中心

各市(州)科协,中小学学校,校外科技教育机构:

第五届四川省青少年创意编程与智能设计大赛决赛相关通知已于2022年1月9日发布。根据各单位意见反馈,现就大赛决赛有关事项补充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一)Scratch创意编程比赛、Python 创意编程比赛时间为1月14日上午9:00-12:00,比赛时间涵盖上传作品时间。

(二)Arduino智能设计比赛、Micro:bit智能设计比赛时间为1月14日中午12:30-18:30,比赛时间涵盖上传作品时间。

(三)科技辅导员课程设计比赛教师问辩时间为1月14日上午9:00-12:00。

二、比赛分组调整(详见附件)

三、注意事项

(一)请各市州科协,中小学校,校外教育机构等单位接此通知后,按照相关要求组织参加比赛。

学生项目

1、赛前提前准备好参赛选手身份的有效证件(身份证、有照片和姓名的学生证等证件);

2、赛前准备好监赛设备,用于登录腾讯会议室(手机、平板、带摄像头的电脑均可),提前调整摄像头位置和方向,移动设备或摄像头要进行固定,放置在参赛选手侧后方 45 度位置,摄像头对参赛选手、参赛电脑和桌面。需要让监赛人员看到学生进行答题的桌面和电脑屏幕,画面中必须出现考生双手、及上半身。如下图所示:

3、须在赛题发布前15分钟按照上表分组登录各项目对应的腾讯会议室等候室,在等候室中修改参会名称,命名方式为:“选手编号+姓名”,例如:1+陈XX。监赛人员在选手修改完名称后会核实信息,逐一拉入会议室等待比赛开始。

4、参赛选手从等候室进入腾讯会议后,全程开启摄像头和设备扬声器,关闭麦克风等待监赛人员点名。比赛正式开始后10分钟,监赛人员会按照选手编号从小到大逐一核对选手身份,被点名选手应立即打开麦克风,正对摄像头,手持证件自我介绍,介绍内容格式如下:“我是XX赛项,XX组别的XXX,我来至XX市XX县(区)XX学校。”待询问完毕后立即关闭麦克风。赛时除参赛选手外不得出现其他无关人员,包括家长、教练等;

科技辅导员项目

1、须在赛题发布前15分钟按照上表分组登录项目对应的腾讯会议室等候室,在等候室中修改参会名称,命名方式为:“选手编号+姓名”,例如:1+陈XX。监赛人员将在选手修改名称后核实答辩者身份信息。

2、待比赛开始后,监赛人员将按照答辩顺序将选手逐一拉入腾讯会议,未到答辩的选手继续在等候室等待问辩。

3、从等候室进入腾讯会议的选手正对摄像头,打开麦克风,手持证件作3分钟自我介绍后,等待专家提问。

(二)联系方式

组委会办公室:贺玉婷028-85292782

赛事技术支持:朱云海13167810212

下载:《关于第五届四川省青少年创意编程与智能设计大赛决赛的补充通知》

四川省青少年科技中心

2023年1月12日

文章主题词:
(作者:)
咨询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