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拉小手,放飞科学梦——2013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四川分营顺利开营

本文发布于:2013-07-23 来源:

  7月22日,由中国科协和教育部共同倡导,四川省科协、省教育厅、四川大学和电子科技大学共同主办的2013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四川分营开营仪式在四川科技馆隆重举行。来自宝岛台湾、云南省及四川省的416名优秀青少年和42名优秀科技教师将走进四川大学和电子科技大学参加为期一周的科学营活动。
  本次开营仪式由四川省科协副主席刘进主持。四川省科协主席、四川大学校长谢和平院士;四川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吴凯;四川省教育厅巡视员何绍勇;四川大学副校长步宏;电子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王亚非;四川科技馆馆长党委书记牟文虎等领导出席开营仪式。
  

开营仪式

  吴凯书记对来自台湾、云南及省内各地市(州)的营员师生们致以了亲切的问候,并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的希望。举办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是积极贯彻实施未成年人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的具体措施,是充分利用、合理开发高等院校丰富科技教育资源的重要表现,希望同学们珍惜这一难得的学习机会,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在科学的海洋里尽情遨游,体会科学带来的乐趣,积极培育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良好风尚。

  

省科协吴凯书记致词 

 

 省教育厅何绍勇巡视员致词

  台湾师范大学附属高级中学谢昀佐同学代表学生营员发言。他说,首先非常感谢为此次科学营活动付出辛勤劳动的主办单位及学校的老师们以及可爱的志愿者们;一周的时间,我们将和云南、四川的精英学子们进行思想的交流、碰撞;我们会好好珍惜此次学习机会,把科学的精神带回学校。

  
营员代表发言  

  四川省科协主席、四川大学校长谢和平院士分别为四川大学和电子科技大学授发营旗并宣布“2013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四川分营开营”。最后营员们在带队老师的带领下一同参观四川科技馆。

  

  谢和平院士为四川大学授营旗   

                                

谢和平院士为电子科技大学授营旗

 

营员们和带队老师一起做实验 

 

    同学们在带队老师的带领下一同参观科技馆

文章主题词: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