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业务

四川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

四川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是由省科协、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环境厅、省体育局、团省委、省妇联共同主办的一项省级青少年科技竞赛活动。已经成为目前面向全省中小学生开展的规模最大、层次最高、影响最广泛的青少年科技活动之一,旨在为全省青少年和科技辅导员搭建一个科技创新活动成果展示交流的平台,培养青少年和科技辅导员的科学道德、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是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的省级赛事。

四川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

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是四川省科协面向全国中小学生开展的一项将知识积累、技能培养、探究性学习融为一体的普及性科技教育活动。旨在通过富有挑战性的比赛项目,将学生在课程中的多学科知识和技能融入竞赛过程中,激发学生对工程技术的学习兴趣,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动手实践能力和团队精神,提高科学素质。是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的省级赛事。

中学生英才计划:

“英才计划”(中学生科技创新后备人才培养计划)是由中国科协、教育部共同组织实施的一项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计划。旨在选拔一批品学兼优、学有余力的中学生走进大学,在自然科学基础学科领域的著名科学家指导下参加科学研究、学术研讨和科研实践,感受名师魅力,树立科学志向,进而发现一批具有学科特长、创新潜质的优秀中学生,促进科技创新后备人才的培养。

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

青少年高校科学营由中国科协、教育部共同主办,为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精神,旨在充分利用重点大学的科技教育资源,激发青少年对科学的兴趣,培养青少年的科学精神、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

其他科普活动:

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科学影像节活动、中学生五项学科竞赛管理以及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培训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