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体验•成长—石室初中第九届科技活动月启动仪式

本文发布于:2018-03-21 来源:

  正是春光最盛时,桃花枝映李花枝。2018年3月19日,成都石室初中在第三周的升旗仪式上举行了以“创新·体验·成长” 为主题的第九届科技活动月启动仪式。为满溢着书香气息的校园,增添一抹科技的嫩芽。

  活动伊始,机器人社团老师谢冬梅老师带领机器人社团的学生为科技月活动月启动仪式做了《创新·体验·成长》为主题的演讲与表演。本次启动仪式从回顾过往成绩、科技作品介绍展示、智能机器人表演和本次科技活动月的活动安排四个方面进行宣传展演。

  谢老师带领大家回顾2017年成都石室初中在各级领导的关心和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取得的优异成绩:成都石室初中被授予“中国青少年创客奥林匹克系列活动实验基地”;机器人社团学生在全省机器人竞赛中荣获一等奖、在全国机器人竞赛中斩获亚军,在亚选赛华西赛区中获得冠军,亚选赛中国区锦标赛中包揽冠亚军,同时获得全场最高奖项:全能奖。建筑模型社团的同学在建筑模型全国大赛中荣获一等奖;在成华区科创大赛中连续九年获得一等奖,四川电视台科技也为成都石室初中机器人社团做了专题采访与报道。接下来,来自机器人社团的三位同学别从科幻画、科技小发明、科技创意、VEX机器人以及阿尔法机器人做了介绍与展示,此外在2017年春晚舞台上展示的阿尔法智能机器人在也在今天的启动仪式上为我们跳了一段精彩的舞蹈展示。展示结束后谢老师介绍了成都石室初中今年科技月活动安排与内容,并号召老师们把科学精神融入课堂,渗透在学科中,体现在活动中,让学生们在体验中探索、在探索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在发展中全面成长。

合影留恋

  成都市的科技活动和学校的科技活动为学生个性化成长、多元化发展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中国青少年创客奥林匹克系列活动实验基地,是学校科创工作的一个崭新起点,科创工作将迈出更加坚实有力的步伐!

文章主题词: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