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师范学院获亚洲机器人锦标赛中国区选拔赛大学组冠军

本文发布于:2010-09-28 来源:四川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

  2010年亚洲机器人锦标赛中国区选拔赛于9月17~19日在广东南海举行。曾在美国达拉斯市获得2010年VEX机器人世界锦标赛大学组冠军的绵阳师范学院,代表四川省参加了此次选拔赛,并过关斩将,一举斩获亚洲机器人锦标赛中国区选拔赛大学组冠军。

  亚洲机器人锦标赛中国区选拔赛由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师范专业委员会、中国教育学会教学仪器设备分会及亚洲机器人联盟等机构主办,旨在激励青少年对科学的热爱,提高他们在科学、技术、工程及数学等方面的学习水平,激发他们的科技兴趣,培养他们的动手能力和创新实践能力。

  获得本次比赛大学组冠军队的成员由绵阳师范学院机器人教练员邵镪钎、傅之屏,队员潘德洪、陈圳尧、吴畏组成。他们为准备此次比赛设计了近13种不同结构的机器人,并对设计的机型不断地进行组装、程序编写及优化,同时对设计的机型进行效率测试,最终选定了两台制作最精、结构最好、效率最高的机器人参加比赛。

  赛后,绵阳师范学院与北京师范大学、北京石油化工学院等机器人参赛队伍进行了友好的交流。

文章主题词:
(作者:绵阳师范学院)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