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四川省青少年机器人创新实践活动教练员培训班圆满结束

本文发布于:2013-01-25 来源:

    为推动我省青少年机器人创新实践活动的水平,促进我省青少年科技竞赛的可持续发展。我省于2012年1月11—13日在成都石室中学初中学校举办了第十一届四川省青少年机器人创新实践活动教练员培训。来自省内十多个市州的100余名科技辅导员及组织工作者参加了此次培训。四川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主任刘西林、成都市成华区教育系统党委书记陈卫东、成都市成华区教育局统筹办主任宿强出席11日下午的开班仪式。


   

    在开班仪式上刘西林主任首先充分肯定了2012年我省在天津举行的全国青少年机器人科技创新大赛上取得优异的成绩,并回顾了青少年机器人创新实践活动十年的成果。他说,十年来通过各级各部门的努力,四川省青少年机器人创新实践活动成果非凡,为四川争夺了荣誉。对于此次培训,能够提高青少年科技辅导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促进科技辅导教师业务水平的发展,进一步提高教师指导学生开展研究性学习和科技创新活动的能力的。
本次培训内容包括VEX机器人、足球机器人、创意机器人、基本技能和FLL机器人。 为了促进同行之间的相互学习、交流碰撞,以利于科技辅导员更新知识结构、转变教育教学观念,不断探索青少年科技活动开展的经验与模式,此次培训还特别邀请了四名我省优秀科技辅导员作大会经验交流,他们无私的把自己宝贵的经验传授给其他同行,共同来推动我省青少年科技活动的蓬勃开展。


    参训老师表示,此次培训收获很大,回去后一定将这次所学的知识好好消化,同时运用于实际工作之中,力争在当地发挥好骨干科学老师的作用,推进学校及地区青少年科技活动的开展。

文章主题词:
(作者: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