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四川省中学生“英才计划”中期交流暨2017年“英才计划”宣讲会成功召开

本文发布于:2016-10-26 来源:

2016年10月22日上午,2016年四川省中学生英才计划中期交流会暨2017年中学生“英才计划”宣讲会在蓉召开。四川省科协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四川大学教务处相关负责人,四川大学数学、物理、化学、生物、计算机五学院的导师团队和成都市6所重点中学的负责人,学生及家长等200余名师生及媒体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四川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副主任夏虹主持。

来自2016年四川英才培养计划中的20多名同学激动、兴奋地向我们展示了他们半年来的学习成果,分享了他们在英才培养过程的成长历程。石室中学潘凌霄同学说:“本次‘英才计划’培养到目前虽然只有半年时间,却有着重要的意义。 ‘英才计划’培养指明一个将来的方向,增强我们的献身科研的信心。 我深感自己学识的不足,我将继续通过英才计划’扩大科学视野、培养科学兴趣、磨练顽强意志,在‘英才计划’培养期间挖掘自己的真兴趣,提高自己主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树立了将来从事科学研究的志向信心!”。并寄语2017年的学弟学妹们:“加入‘英才计划’,你们一定不会后悔!”

学生展示中期成果

四川大学五学科的导师们分别对各自团队半年来的培养情况进行了点评和小结。数学学科导师张伟年教授用春、夏、秋、冬四季特征形容了学生从播种、萌芽、收获、期盼的培养学习过程。用相识、相恋、结合、成家,形象的表达了导师专家对“英才计划”的学生满满的关爱及学习氛围的和谐与融洽。同时,各学科导师们向2017年拟参加的学生展示了开放的实验室和高精尖的技术设备。希望同学们踊跃参与,开阔眼界,创新思想,在科学的道路上走的更远。

导师团队点评、宣讲

四川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兰利琼博士从四川大学在实施“英才计划”活动中的培养模式,优质资源共享以及培养成效给大家作了讲解。

兰处长讲解“英才计划

成都华阳中学张晓容老师向大家展示他们学校在学生选拔,培养情况以及学生通过参与“英才计划”培养计划后的改变及成效作了汇报,把好的经验与大家共同分享。

四川省“英才计划”项目主管周津伊围绕“英才计划”目的意义,强调了同学们加入“英才计划”所肩负的使命与责任。并对“英才计划”省管理办公室上半年开展活动的基本情况和具体做法向大家作汇报,并对2017年该活动的安排部署作了宣讲。

最后夏虹副主任作了会议总结,向给予“英才计划”活动关心及帮助的各级单位表达诚挚的感谢,预祝“英才计划”越来越好。

文章主题词: “英才计划”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