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联合国儿基会非正规教育项目获中国科协表彰

本文发布于:2011-01-14 来源:四川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

  2010年12月,在中国科协召开的联合国非正规教育合作项目2010年度审评会暨2006-2010周期总结表彰会上,我省仪陇县获优秀项目县一等奖,剑阁县获优秀项目县三等奖,四川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获省级优秀项目二等奖。仪陇县代表我省项目县在会上做了五年来项目实施成果及经验报告交流。

仪陇县科协作交流发言


  2006年,我省仪陇县、剑阁县被列为中国科协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非正规教育第七周期(2006年-2010年)项目县。其间,两县科协严格执行项目管理规定,认真制定和执行年度项目行动计划。在本周期内,两县在14个重点村建立了14个项目信息资源中心,并结合当地实际,以开展农村青少年科普活动、青少年科技教育、落实《儿童权利公约》为重点,采取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生存发展与科普教育相结合等方式,共有2000多名校外青少年参加了20多次心理健康教育、预防暴力、家政服务、防灾减灾自救能力、运动会等项目活动。通过项目的实施,培养了校外青少年的科学素养,增加了他们的谋生手段,增强了他们的生存能力,对他们健康的成长和发展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文章主题词: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