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赛概况

四川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是面向全省青少年和科技辅导员开展的一项规模最大、层次最高,具有示范性和导向性的综合性科技竞赛活动,是我省中小学各类科技创新活动成果集中展示的一种形式。举办这样大型的青少年科普活动宗旨和目的是为全省青少年和科技辅导员搭建一个科技创新活动成果展示交流的平台,培养青少年和科技辅导员的科学道德、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提高他们的科学素质,为高校和科研院所选拔优秀科技后备人才,推动建设创新型国家、培养创新型人才的进程。 为四川省青少年科技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了贡献。

本届大赛的主题为:创新•体验•成长。

根据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第35届大赛终评活动将于4月7日-9日在线上举行网络评审与展示。本届大赛共收到21个市州择优选拔的1549项创新作品,其中青少年科技创新项目504项、青少年科技实践活动139项、少年儿童科学幻想绘画作品351项、青少年科学影像作品366项以及科技辅导员科技教育创新项目189项。

2020年3月13日-27日大赛开展初评工作,通过初评,168项学生科技创新成果和50项科技教师创新成果参加终评评审和线上展示活动。同时,线上展厅还将对57项青少年科技实践活动、172幅少年儿童科学幻想绘画作品和55项青少年科学影像节作品进行展示。

终评将于2020年4月8日-5月8日采用线上方式进行评审及展示,包括线上评审、线上展示、票选十佳、微观大赛等线上活动。

 

主办单位

四川省科学技术协会

四川省教育厅

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四川省生态环境厅

四川省体育局

共青团四川省委

四川省妇女联合会

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

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

四川省青少年科技中心

绵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协办单位

四川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