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优秀裁判员满天老师被评为中国科协科技志愿者先进典型——

 近日,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举办2021年度科技志愿服务典型事迹评选。我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优秀裁判员满天老师获评中国科协“科技志愿者先进典型”称号。

个人简介

满天于2012年9月参加工作,毕业于四川师范大学科学教育专业,现为天府新区科技创新教育教研员。

满天工作照

主要成绩

1.任科技教师

自13年起,在担任学校科技教师期间,满老师所带机器人竞赛队伍屡获佳绩,成绩突出!

2013年,机器人创意设计省赛冠军、全国银奖,机器人创意闯关全国亚军;

2014年,机器人创意闯关省赛、国赛、国际赛大满贯;

2015年,机器人创意设计省赛冠军;

2016年,机器人创意设计省赛冠军、全国金奖;

2017年,机器人创意设计省赛冠军、全国金奖;

2018年,机器人创意设计省赛冠军、全国银奖;

2019年,机器人创意设计省赛冠军、全国金奖;

此外,他还先后获得了科学教师创新实验大赛省级一等奖、STEM课例设计省级一等奖、“四川省优秀机器人裁判员”称号、“四川省优秀机器人教练员”称号等;辅导学生参加各项科技赛事,获得国际奖3项、国家级奖10余项、省级奖200余项。

2.任教研员

在天府新区教科院担任科创、综合实践教研员期间,满天组织策划实施了“家庭亲子多米诺挑战赛”“追‘鸥’行动”“森林巡护”“云端观鸟”“一起造飞‘鸡’”“云端看熊猫”等数十个活动,逐渐建立起机器人智能、创客发明、科学影像等8个科技教师社团,聚合科技教育老师400余名,带动学生参与相关科普教育活动达到5万余人次。

不管何种角色,满天老师成绩斐然,初心不改,致力于科技教育推广与深入研究。

据了解,截至2021年,满天已经从事科普志愿服务11年,累计服务超3000小时。十年磨砺,满天迎来了自己种下的“参天大树”,成功入选了2021科技志愿者先进典型名单,这是一份荣誉,同时也是沉甸甸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