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第二十三届四川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总评展示活动有关事项的通知

本文发布于:2008-04-02 来源:四川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

各市、州科协:
   第二十三届四川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总评展示活动将于2008年4月18日----21日在绵阳市举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内容:
   1、四川省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展评;
   2、优秀科技实践活动展示;
   3、少年儿童科学幻想绘画展示;
   4、科技教师论坛及优秀科技教师评选;
   5、科技辅导员科教创新作品展示。
二、第二十三届四川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成果展评
   第二十三届四川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以各市、州为参展单位,由各地自行布展。参展内容是报省参赛的经初评入选的科技竞赛项目、优秀科技实践活动简介,入选作品实物演示。入选项目和活动的名单见四川省青少年科技创新服务平台,网址:http://sichuan.xiaoxiaotong.org
   组委会办公室为每个参加单位提供展台(桌子2张),展板6块,展板内容的有效尺寸为宽100CM×高144CM。具体展位图见附件2。如需多增加展板,请提前一周将需增加的展板数告之组委会。各参展单位的标志由组委会办公室统一制作。组委会鼓励各参展单位使用多媒体手段进行演示(如简短的计算机光盘、实物、现场实验等,需自行准备电脑等所需用品),各展位可向参观者发放宣传单、倡议书、纪念品等。
   各参展单位在报到的当天完成布展。布展的所需的有关用品,请各地自行做好准备。作品标签由大赛组委会统一制作,由领队在报到时领取后布展时粘贴在本地参展作品上。展板提倡选手现场动手,拒绝整板喷绘。组委会将根据各市、州展位布置情况,评选出“最佳展位奖”。
   少年儿童科学幻想绘画展览由省组委会统一布展展出,科幻画作者不到展示现场。
   科技辅导员科教作品展示另设展区,一个项目一张展板(有效尺寸为宽100CM×高144CM),一张展台,由省组委会通知参加展示的科技辅导员自行布展(名单见四川省青少年科技创新服务平台)。
   在“展示”活动期间,评委会将对指定参加“展示”活动的学生进行问辩,最后确定一、二、三等奖。
   在“展示”活动期间,将举办四川省科技教师论坛。组委会组织专家从各地申报的科技教师中,初评选出10名科技教师(名单见四川省青少年科技创新服务平台)参加全省比赛期间的科技教师论坛。
入选的10名科技教师必须按照以下有关要求参加科技教师论坛:
   (1)修改所设计的活动方案名称。应能贴切、直观地反映出活动方案的主题内容和活动的性质,方案名称建议规范为:“××××活动的方案设计”
   (2)按照《优秀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方案参考标准》修改、完善所设计的活动方案(见大赛规则)。
   (3)每位教师准备15分钟的活动方案介绍(必须使用PowerPoint),方案介绍大致分成三部分:活动方案的主要内容(5分钟)、所体现的先进教育理念和创新内容(5分钟)、方案实施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及解决预案(5分钟)。
   (4)每位教师方案介绍后,将有10分钟的专家问辩时间,请根据所设计方案的活动内容及所体现的教育理念等方面做好现场答辩的准备工作。
   根据个人介绍和专家问辩结果,以及教师本人的工作业绩,经过综合评定,确定获奖名次。并评选出5名优秀科技教师参加全国科技教师评选。
   教师论坛所需多媒体设备由大赛组委会安排,参加答辩的老师只需自带U盘即可。
三、代表团组成
   各市、州代表团由正、副领队(科协和教育系统各1人),根据初评、复评情况,评委会认为需要接受答辩的学生(集体项目只派第一作者参加答辩),参加教师论坛人员由科技辅导教师和参加科教作品展示的科技辅导员组成。
   代表团负责本市、州参赛项目所需材料的携带、布展、保管、展示操作和维修。代表团领队必须熟悉本团的所有参赛项目,并负责向评委、观众介绍情况,负责本团的安全、组织参加大赛的活动等。学生团员应向评委介绍本人项目情况,并要积极热情地为观众讲解。
四、经费
   学生代表在“展示”活动期间的食宿和会议组织活动的费用由大赛组委会负担,往返交通费由各地自行解决。参加教师论坛、科教作品展示的老师及领队往返交通费自理,食宿由组委会统一安排,但费用自理。
   特别提示:居住在绵阳城区的学生代表可以不住会。
五、“展示”的报到日期、地点
   1、报到时间:2008年4月18日全天
   2、报到地点:绵阳师范学院室内篮球馆旁。
   乘车路线:①乘坐长途汽车:从平政长途汽车站乘42路到仙人桥转46路即到。
   ②乘坐火车:从火车站下,乘3路车到公汽司加油站下,转46路即到。
   3、展示地点:绵阳师范学院室内篮球馆。
六、观摩团组织
   各地可自行组织观摩团,各市州于2008年4月10日前将参加开幕式的观摩团人数报至大赛组委会办公室。
七、各代表队成员信息确认
   各市州请于2008年4月5日前将领队信息回执表(附件3)填好后电子邮件或传真至省组委会办公室。需前来参加答辩的集体项目,原则上只来第一作者,如第一作者不能前来,请各市州确定该项目的另一名作者前来答辩,并于4月5日前报省组委会。
   组委会办公室设在四川省科协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成都市人民南路四段11号省科协办公大楼十楼1013室)
   联系人:夏虹、周莉
   电话:(028)85258734、85212399、85235103转分机15、16
   传真:分机24
   E-mail:qsnzx@sckx.org.cn

   附件1:日程安排
   附件2:展位示意图
   附件3:领队信息回执表

文章主题词:
(作者:)
咨询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