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共建第二批四川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创新实验学校的通知

本文发布于:2023-09-27 来源:四川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

各市(州)青辅协,中小学校:

为贯彻《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35)》行动计划,推动教育部办公厅、中国科协办公厅《关于利用科普资源助推“双减”工作的通知》(教基厅函〔2021〕45号)文件要求,探索学校科技教育创新发展新模式和新路径,为学校培养青少年科技创新后备人才的种子队伍,推进青少年科技教育全面发展。四川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拟在首批共建四川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创新实验学校基础上,开展共建第二批四川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创新实验学校的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时间:

2023年9月26日—10月15日

二、申报要求

(一)申报对象

四川省中、小、幼学校

(二)申报条件

1. 本单位具有积极参加青少年科技创新后备人才梯队建设、科技教育名师后备人才培养的强烈意愿。

2. 高度重视,成立由党支部书记、校长任组长的工作小组,有专人负责四川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实验学校建设和运行管理工作。

3. 学校有专项经费保证共建四川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实验学校项目任务实施。

4. 有从事创新教育师资团队不低于5人,具备开展创新教育的学术研究、教学能力,为四川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实验学校科研课题、课程开发、理论构架等提供基础支撑。

5. 具备可供参与科学教育活动、体验科学项目的场地、场所,能常态化开展四川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实验学校组织、举办的活动。

(三)申报程序

学校自主申报。有意向且符合申报条件的学校,向所在市(州)科协提交申请材料。学校申报时需明确申报的特色科学教育项目,数量不超过2项。

三、工作任务

在构建高质量科技创新教育体系中,加快建设四川省青少年科技创新教育联盟,形成学校有特色、培养有系统、师资有保障、人才可追踪、评价有体系、科教有成效的科技创新教育实践协同共同体。

四、申报提交

各申报单位请于2023年10月15日24:00前,将签章完整的申报书扫描件发送至邮箱:1210633431@qq.com。

五、联系人

贺玉婷 028-85292782

附件:四川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创新实验学校申报书

下载:《通知》盖章版pdf

四川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

2023年9月27日

文章主题词: 青少年科技教育创新实验学校 共建 第二批 四川省 通知
(作者:)
咨询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