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我们来啦!

本文发布于:2024-03-22 来源:四川省青少年科技中心

3月21日,第38届四川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终评展示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上午9点开始,参加大赛终评展示活动的科创少年和科技辅导员们陆续抵达广安市小平干部学院向大赛组委会报到。领取参赛证、研读活动指南、录入信息,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参赛选手们顺利完成报到注册。

临近下午7点,来自成都市的参赛选手王子麟才提着大包小包的“装备”来到报到地点。据了解,王子麟今年正读初三,学习任务繁重,但他不想放弃参赛机会,结束上午的学习后才匆匆赶到。

王子麟是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的“常客”,他自信的告诉记者:“已经连续参加比赛7、8年了,家里奖状已经很大一叠,还曾代表四川省参加过全国比赛,对这次大赛拿一等奖很有信心”。

 “作业都是在火车上完成的”,王子麟爸爸打趣的说。“虽然初三学习任务很重,参加比赛花跟多的时间和精力,但他非常热爱科创,喜欢自己动手解决问题,作为家长应该多鼓励孩子去探究、去实践,我觉得对孩子来说能够参加这样的活动更有意义。”

完成报到注册的参赛选手,又开始了紧张有序地作品布展。仔细阅读《布展指南》,动手设计展板,为明天的封闭问辩做着积极准备。“我准备好了”来自内江一中高一的凌培恩是第一次参加比赛,对于明天的封闭问辩充满期许。

无人区援助巡逻车、智能捕鼠防猫器、运动场馆智能安检门、小型便携式多功能播种机、自行车车筐防超重装置......各种新颖、有趣、接地气的科创作品已经呈现在大家眼前。

本次大赛共有625项参赛作品入围终评,其中青少年作品473项、科技辅导员作品152项,目前已完成布展工作。接下来就等参赛选手大展拳脚,角逐大奖,让我们拭目以待。

在此预祝

参赛选手取得好成绩!

文章主题词: 第38届 四川省 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 终评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