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百县千校科教行 喜迎党的二十大——科技教育乡村行”四川科技教育专项活动首发在广安顺利开展

本文发布于:2022-11-02 来源:

10月31日—11月4日,由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中国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者协会指导,四川省青少年科技中心主办的2022年“百县千校科教行 喜迎党的二十大——科技教育乡村行”四川科技教育专项活动首发在广安市开启。该项科普活动示范带动我省乡村科技教育活动的广泛开展和科技教育服务能力的提升,营造农村青少年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

11月2日上午,活动启动仪式在广安区希贤学校举行,拉开了2022年四川科技教育乡村行活动的帷幕。来自中科院成都山地所谢洪教授、成都师范学院夏珊教授、中广核科技团队、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广安市科协、教体局等单位有关同志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广安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龙强学代表主办单位讲话,他说:我们今天在一代伟人邓小平同志曾经就读的小学启动科技教育乡村行活动,意义非凡,党的二十大在报告中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在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指导下,在省科协带领下积极培养我市广大青少年对科学技术的兴趣和爱好,增强我市广大青少年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引导他们树立科学思想、科学态度。

为期三天的活动,2名科普专家、科技实践活动团队走进广安区、前锋区、武胜县的9所中小学校,为广大师生带来以《认识山地灾害 做防灾减灾达人》、《癌细胞的自述 》等18场精彩科普报告,8场《清洁能源助力双碳》科技实践活动。同时还整合广安科普大篷车的流动科普资源,50余件科普展品供青少年现场观摩体验,为同学们送上充满科学趣味的科普大餐。广安市9所中小学校近千名师生参加了科普活动,广安区希贤学校的同学们说:聆听了几位专家的讲座,让我更加充满了对科学奥秘的好奇心,更加热爱科学、养成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习惯。

【背景】2022年全国“百县千校科教行 喜迎党的二十大——科技教育乡村行”活动,由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中国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者协会,协同中国公众科学素质促进联合体和有关单位共同组织,重点在中西部农村欠发达地区深入开展各类提升乡村青少年科学素养的科教活动,推动解决科技教育资源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助力乡村振兴。

文章主题词: 2022年 百县 千校 科教 二十大 科技教育 乡村行 四川科技教育专项活动首发 广安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