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 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在蓉召开

本文发布于:2022-01-13 来源:四川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

2022年1月13日上午,四川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在蓉召开。四川省第十三届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主任委员、四川省科协第九届委员会副主席王学定,四川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经戈,四川省科协学会部副部长柯江、四川省政协委员、四川大学机械与制造学院教授、四川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第六届理事会理事长姚进等领导出席大会。来自全省21个市(州)的80余名代表参加此次会议。

中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理事长、中国科学院院士武向平代表中辅协通过视频致贺辞。大会由四川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副秘书长、四川省青少年科技中心主任夏虹主持。

经戈副主席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四川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第六届理事会在搭建科教资源平台、服务会员代表、提升青少年科学素养、开展科技辅导员培训等方面的成绩。他强调,一是要强化政治引领,团结广大科技教育工作者,牢记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的初心和使命,努力开创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新局面。二是结合“双减”政策下科技教育新发展新机遇,共同推进校内外科技教育融合发展。三是通过建设科普专家库等,着力培养教师科学素养,提升教师队伍整体素质。四是加强青少年科技教育基地建设,利用科技馆、青少年科学工作室、科普教育示范基地、“天府科技云”共享科普基地等科普场所,配套开展青少年科普活动。

第六届理事会理事长姚进教授从协会拓展服务、组织建设、创新发展,政策支持、理论研究、会员发展六个方面作六届理事会工作报告。

大会审议通过了第六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第六届理事会财务报告、《四川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章程(审议稿)》、《 关于修订会费标准的说明》。

大会选举产生了由87位理事组成的第七届理事会,由33位常务理事组成的常务理事会,由3位成员组成的第一届监事会。四川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七届一次理事会选举了四川省第十三届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主任委员、四川省科协第九届委员会副主席王学定担任七届理事会理事长,张伟年、龚敏、郑宏、夏虹、易国栋、田间、杨尚薇、张连俊为副理事长,聘任江虹同志为秘书长、屈强同志为副秘书长。

第七届理事会理事长王学定代表新一届协会领导班子讲话,并提出协会工作要坚持以党建工作为核心,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搭建有理想的会员之家,做科普事业的服务者。坚持以科技辅导员能力建设为重心,做学术科研的引领者,建设有四川特色的青少年科技教育学术科研体系,深化协会治理机制,形成创新驱动的氛围,搭建有担当的会员之家。坚持以党和政府科学决策为中心,做参政议政的推进者,坚持立德树人的使命,狠抓科技教育工作思想教育和专业教育。坚持以构建大科普格局为圆心,丰富协会会员联系,打造品牌项目、提升服务水平。做助推“双减”工作的开拓者,为科技强国建设和协会事业发展谱写新的篇章。

文章主题词: 四川省 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 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