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科协领导率队赴巴中市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学习调研活动

本文发布于:2021-06-25 来源:四川省科学技术协会

根据省科协“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安排部署,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经戈率队于6月23日—24日赴巴中市通江县开展专题调研学习活动。

调研组率先前往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重温川陕苏区红色历程,接受红色教育。在铁血丹心主题雕塑前,调研组全体成员胸前佩戴党徽,仔细聆听红四方面军革命斗争历史。调研组全体成员沿千秋大道而上,在红军烈士集墓前,拜谒革命先烈并敬献花篮表达缅怀之情。拾级而上,调研组全体成员被壮观的无名烈士纪念园所震撼,在红军烈士纪念墙,驻足聆听先烈们的英勇事迹。

调研组前往通江县鹰歌嘴葡萄产业协会实地调研,听取协会负责人关于协会在推广葡萄种植技术、促进葡萄产业发展,带动群众致富增收方面的做法和成效的情况介绍。经戈指出,近年来,全省农技协组织通过组织开展技术培训、引进专家人才、推广示范新品种等方式,在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服务农村经济发展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全省各级农技协要通过转型升级,进一步转变服务理念、创新服务模式,切实增强服务能力,提升服务水平,在服务乡村振兴中再立新功。

实地调研后,调研组还组织召开了专题座谈会,听取了通江县巴山牧业有限公司、古林银耳科普示范基地、诺江镇北街社区负责人和通江三中科技辅导员就产业发展、社区科普、青少年科技教育等方面作了发言。经戈认真聆听基层同志发言并不时插话交流,询问大家有没有需要各级科协组织帮助解决的困难和问题,对各级科协工作有什么好的意见建议。经戈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全党上下正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省科协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学习调研活动与学习党史、总结经验、关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调研组来到通江,走进革命老区,真诚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回去后,我们会把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和需要帮助解决的问题,一一梳理,形成任务清单,明确工作目标、细化工作措施,用心用情用力帮助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巴中期间,经戈副主席还出席了中国科协“沿着奋斗百年路 激发科学好奇心--科技教育活动乡村”活动四川巴中站启动仪式,并组织四川科技馆相关同志还对平昌县科技馆建设进行了业务指导。

省科协科普部、省民族科普服务中心、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四川科技馆、巴中市科协相关同志参加上述活动。

文章主题词: 省科协领导 赴巴中市 开展 我为群众办实事 学习调研活动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