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九届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联赛(NOIP2013)报名通知

本文发布于:2013-08-20 来源:

四川省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组织委员会
                

 

    第十九届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联赛(NOIP2013)
报  名   通  知

各市州科协、竞赛组委会:
第十九届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联赛报名工作已经开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初赛报名: NOIP2013初赛采用传统邮件报名(邮件报名电子文本发到省组委会指定邮箱。)邮件报名截止日期为2013年9月10日。
二、 复赛报名:全部采用网上报名的方式。网上注册报名截止日期为10月25日。
  
复赛网上注册和报名详细流程见NOI网站相关通知。
三、 因竞赛工作需要,邮件报名表必须分提高组与普及组两个组别填写参赛人数(分语种:PASCAL代号为P;C、C++代号为C)逐校填写。(学校参赛人数将作为评选表彰学校的依据之一),并完成附件内四项表格内容后发邮件至指定邮箱。
四、 根据中国计算机学会费用调整规定,参赛选手交纳初赛费用30元。地区自留评审费用10元;复赛费:提高组200元/人(该费用不包括选手食宿及交通费),普及组100元/人(该费用不包括选手食宿及交通费);初赛费不包括证书费,复赛费不包括复测费及证书费。经济困难的选手可申请减免。每个市州减或免的比例不超过当次参加人数的百分之五。

联系人:文德生
地  址:成都市人民南路四段9号中科院成都计算机应用研究所
邮  编:610041
电  话:028-85219541 13618069566
邮  箱:
85212399@163.com
                                                                                                                                                                                                                                                                    四川省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
                                                                                                                                                                                                                                                                          竞 赛 组 织 委 员 会
                                                                                                                                                                                                                                                                              20013年8月20日

 
 

 

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联赛四川省赛区组织指南

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联赛(简称NOIP)是由中国科协主管、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主办、以省为赛区单位组织实施的全国性竞赛,是NOI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NOIP是开放的,任何一名在校中学生均可自愿报名参加,为组织好这项活动,制定本指南。
1. 竞赛组别:竞赛分两个组别,普及组和提高组,分别进行两轮:初赛和复赛。
2. 参赛对象:初、高中和同等年龄段的中等专业学校的非计算机专业的在校学生。
3. 大纲与命题:联赛大纲由CCFNOI科学委员会制订并颁布。命题采取开放形式,任何一个有兴趣者均可提供候选赛题。最终竞赛题目由CCFNOI科学委员会确定。具体大纲可登录
www.noi.cn查询。
4. 组织形式:由CCF统一大纲、统一命题、统一制卷、统一评分标准、统一竞赛时间、统一评测。
5. 竞赛形式和时间:
初赛:笔试,主要测试选手有关计算机方面的基本知识,10月12日下午2:30—4:30在各市州赛区进行。
复赛:上机编程,主要是测试选手算法设计编程能力,分两试进行,计总分。第一试:11月份的第二个周六(11月9日)提高组于上午8:30—12:00进行,普及组于下午2:30—6:00进行,周日(11月10日)提高组上午8:30—12:00进行。
6. 报名方法:有兴趣参加的学生在学校或到各市州指定的地点报名,确认后参加。报名工作由各市州赛区负责实施。
初赛:采用邮件报名的方式,邮件报名时,需填写参赛选手报名表,试卷申请表,考场分配表,(见附件表格)。报名人数和报名费经省组委会确认上报后不再更改。邮件报名截止日期9月10日。
复赛:各市州赛区根据初赛成绩,以不高于参加人数15%的比例确定参加复赛的人数。通知选手、辅导老师完成网上报名手续。我省还是要求填写复赛报名表(见附件表格)(一项内容都不能缺)用电子邮件或信函的方式上报省组委会。网上注册报名截止日期为10月25日。
7. 试卷管理:初赛试卷、评分标准,由省组委会密封,根据中国科协制定的《全国五项学科竞赛条例》中的规定寄送给各市州赛区负责单位的专项人员保管。
8. 考务工作:各赛区的负责人组织实施各赛区的初赛考务工作,具体要求按照中国科协颁布的《全国五项学科竞赛条例》的规定执行:
(1) 负责组织考场(填写考场分配表,初赛前5天汇总到省组委会)监考、巡视等考务工作。考前5分钟由监考老师拆封试卷袋。初赛笔试结束后,试卷应当场进行密封。
(2) 阅卷评分:初赛笔试结束后,按规定对答卷纸装订、密封,并由赛点负责人签名。装订时不得露出密封线内的内容。各赛区根据全国统一评分标准统一组织阅卷,阅后将全部答卷纸封存备查。
(3) 按初赛成绩从高到低取不高于15%的比例确定选手进入复赛,复赛名单应由各赛区负责人签字并公布。
(4) 复赛及评测:所有进入复赛的提高组选手均参加一试和二试,选手最终成绩由一试与二试成绩算术相加而得。复赛普及组仍为一试,三个题目。评测:复赛结束后一小时内,将所有参赛选手的源程序刻成光盘交给中国计算机学会巡视员。竞赛当天20:00前,将参加复赛选手的源程序按规定格式通过网络上传中国计算机学会。普及组及提高组选手程序均由CCFNOI科学委员会统一评测。评测结束后,CCF将所有选手成绩及测试数据发给省特派员,由特派员发至选手。选手可核对其成绩,如有异议,可向CCFNOI科学委员会提出申诉。
9.获奖名额及分数线:分数线由科学委员会和竞赛委员会划定。
 (1)各省获奖名额算法于复赛前发布;
 (2)获奖者必须满足由CCFNOI科学委员会划定的最低分数线。
11.结果公布:提高组一等奖,经审核确认后,报中国科协批准且在中国科协网和CCFNOI网上公布。提高组二等奖,普及组一、二等奖的名单由CCF在NOI网上公布。
12.证书发放:提高组一等奖证书为中国科协五学科统一印制的证书,由CCF颁发。提高组二等奖,普及组一、二等奖的证书为由CCF印制的证书。认定后由省赛区颁发。NOIP一、二等奖证书和联赛的获奖名单由CCF寄送至省赛区。
13.奖励:奖励分以下几种:
 (1)对报名参加人数最多的前五名的赛区颁发最佳组织奖。
 (2)对组织工作好的学校颁发优秀参赛学校奖。
 (3)组织参加联赛人数最多的前五名的省可增加一名参加次年NOI的选手。
14.处罚:对违反规定行为的处罚措施见NOI条例。
15.联赛大纲:相关联赛信息请登陆网站
http://www.noi.cn查询 。

附件表格:NOIP2013初赛报名表;NOIP2013初赛成绩表;NOIP2013试卷数量申请表;NOIP2013考场分配表

 

附录一:

NOIP203初赛报名表
市、州
普及组/提高组
序号
姓   名
性别
就 读 学 校
年级
参赛语种
PASCAL
参赛语种C
指导教师
姓 名
 
 
 
 
 
 
 
 
 
 
 
 
 
 
 
 
负责人签字:                                               年     月     日
NOIP203试卷数量申请表
市、州:
级别
普及组
提高组
语言
PASCAL
C
PASCAL
C
份数
 
 
 
 
 
负责人签字:                                        年      月      日
 
 
NOIP203初赛成绩表
市、州
普及组/提高组
序号
姓   名
性别
就 读 学 校
年级
参赛语种
PASCAL
参赛语种C
 成绩
 
 
 
 
 
 
 
 
 
 
 
 
 
 
 
 
 
负责人签字:                                               年     月     日
 
NOIP203考场分配表(初赛)
市、州:
考场编号
考生人数
所在学校或单位
第一负责人
监考老师
1
 
 
 
 
 

 

 

文章主题词:
(作者:)
咨询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