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中学生参加第26届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取得优异成绩

本文发布于:2009-08-14 来源:四川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

  2009年7月25——31日第二十六届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NOI2009)暨NOI25周年纪念活动在北京市第八十中学隆重举行。来自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及港澳地区的169名选手、148名夏令营营员和101名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竞赛经过笔试、一试和二试的激烈角逐,共决出金牌20枚、银牌34枚和铜牌49枚;7月27日、29日竞赛同期举行了NOI2009夏令营,夏令营以竞赛为主,营员们与NOI正式选手在同一时间、同一地点、使用相同试题、在同一环境下进行比赛,赛后根据NOI获奖分数线确定夏令营获奖分数线。本次夏令营选手成绩为历届之首,共产生相当于金牌分数的选手12人,银牌21人和铜牌54人,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为这些选手颁发了成绩证明书。NOI夏令营为更多具有实力的孩子提供了一个与高手同台竞技交流、展示自我的舞台。
  此次竞赛,四川代表队由成都七中、绵阳中学、绵阳南山中学的学生组成,经过激列的经赛,参赛学生获银牌2枚,铜牌4枚;参加夏令营学生获金牌1枚、银牌2枚、铜牌4枚。有6名学生已被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点招。
  7月30日上午举行的NOI2009团体对抗赛集竞争性、对抗性、趣味性和可视性为一体,选手可以通过大屏幕显示了解竞赛过程和结果,为本次活动一大亮点。共有28支代表队参加本次比赛,成都七中学生饶国腾、陈开和黄一峰组成四川省代表队,参加此次比赛获团体对抗赛三等奖,竞赛成绩被列入团体总分。
  竞赛开始半小时后进行了NOI2009网上同步赛。此项竞赛为那些不能到现场比赛的学生提供竞赛机会,同时它也是五项学科竞赛中唯一一项参赛者足不出户,在家中通过互联网就能与全国各地的选手同时异地进行比试的竞赛。CCF将根据NOI获奖分数线为这些选手颁发成绩证明书。
  竞赛期间,中国计算机学会召开了指导教师交流会,由本次NOI25周年评奖活动中所选出的NOI十大杰出教师和99位优秀指导教师代表作了精彩发言,四川唯一的十大杰出指导教师成都七中的张君亮老师在会上作了经验交流发言,他们同来自全国近60名教师分享了如何选拔学生、培养学生及年青教师,同时也回答了在场年青教师提出的困惑。
  全国性媒体新华社、新华网、光明日报、中国青年报、人民网、中国网、新技时报、科技日报以及当地媒体北京电视台、北京日报、北京青年报、京报网等多家媒体对本次大赛进行了系列采访报道。

文章主题词: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