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中学生参加第50届国际数学奥林匹克竞赛并获金牌

本文发布于:2009-08-05 来源:四川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

50届国际数学奥林匹克(IMO 2009)于200971022日在德国不莱梅举行。来自104个国家及地区的565名学生参加了这次比赛。中国队以221分获得团体总分第一名。我省选手成都七中的黄骄阳同学经过激烈的角逐,不负众望以36分的好成绩勇夺金牌,并为中国队获第50届国际数学奥林匹克团体总分第一名立下了汗马功劳。这也是近年来四川选手在国际青少年数学领域取得的第二枚国际金牌。

 

全国高中数学竞赛是质量好、信誉度高的中学生学科竞赛之一(和其它的运动竞技项目一样),它的开展极大的丰富了中学数学教育的活动课程,促进了中学数学改革的进程,并带动了高等师范教育数学专业的改革,激发了中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和热情,培养中学生主动学习、分析问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了解并深入数学文化的学习。原副省长徐世群同志在对“96年国际奥林匹克数学、信息科学竞赛金牌奖”的学生和有关单位表彰会上说: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是中华民族的希望。青少年学科竞赛是青少年科普工作的重要形式之一,它有鲜明的时代特色,可以培养、锻炼、启迪青少年的观察能力、思维能力、创造性和实践能力,提高青少年学科学、用科学的情趣,增强他们对整个中华民族的责任感。    

 

多年来,在四川省五学科竞赛管委会、省政府、省教育厅、省科协和省招办的关心、爱护和支持下,竞赛受到社会的广泛的赞同和认可,为国家和一流大学输送了一大批尖子学生,为国家和四川省赢得了荣誉!

文章主题词: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