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四川省青少年机器人创新实践活动教练员和组织工作者培训班在成都举行

本文发布于:2009-03-05 来源: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
  3月1日—3日,四川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在成都石室中学举办了“第七届四川省青少年机器人创新实践活动教练员和组织工作者培训班”。来自全省各中小学科技辅导员老师100余人参加了培训。四川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成都石室中学的领导参加了培训班开班仪式。
  针对今年我省开展的各项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活动、比赛项目等,省中心在培训中班上做了详细的布置、安排和说明,并邀请了部分技术人员和工程师代表对参赛项目如何实施进行方案讲解,各教练员们被技术人员别具匠心的讲解深深吸引,学习气氛浓厚。通过培训,使学员们了解全国及我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活动的的相关规则,提高了对青少年开展机器人活动的辅导能力,更好地推动青少年机器人活动的广泛开展。
  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今年加大对基层活动业务指导和各级培训,除了举办了全省青少年机器人教练员和组织工作者培训以外,还将分别在各市、县和省级机器人实验学校开展专项培训,让青少年机器人活动得到更好的普及和发展,为培养学生的科技创新精神和动手实践能力发挥重要的作用。
文章主题词: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