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青少年在第十五届全国机器人大赛上再续辉煌

本文发布于:2015-07-27 来源:

         第十五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于2015年7月20日至7月25日在内蒙古鄂尔多斯市举行。竞赛主题为“激情创造,快乐成长”。包括机器人创意比赛、机器人综合技能比赛、机器人足球比赛、机器人FLL工程挑战赛和机器人VEX工程挑战赛五项分赛事。共有来自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澳门特别行政区、中国儿童中心在内的504支参赛队,共计1450名队员和478名教练员参加。

         四川省代表队共有18支队伍,71名教练、队员参赛。其中7支代表队参加了VEX工程挑战赛;3支队伍参加了机器人创意项目;3支队伍参加了机器人足球比赛;1支队伍参加了机器人FLL工程挑战赛;4支队伍参加了机器人综合技能比赛。

四川省代表团部分选手合影

      比赛前夕,各个代表队集中进行了为期一周封闭式训练。集训期间,各个参赛队伍相互交流学习,积极配合,以饱满的热情和必胜的决心参加此次大赛。在全国比赛期间,四川省代表队始终以集体的荣誉为己任,参赛队之间的相互配合与帮助,队员们之间弥漫开的友谊,为此次比赛优秀成绩的取得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赛场上队员们镇定自若、处变不惊、灵活多变的战术赢得裁判和其它省市代表队的一致赞赏与好评。最终成都石室中学初中学校、成都高新新源学校获得VEX 初中组总冠军,成都市电子科技大学实验中学获得VEX高中组总冠军,四川师范大学附属小学获得VEX小学组亚军,四省代表队一共荣获3个总冠军,4块金牌,总冠军排名与福建并列全国第一名。

成都市电子科技大学实验中学获得VEX高中组总冠军

                       四川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以出色的组织管理,严谨的工作态度再次荣获第十五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优秀组织单位称号,这是我省持续多年获得此殊荣。

荣获全国优秀组织单位称号

文章主题词: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