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四川省青少年科学影像节活动骨干教师培训班在巴中市南江县成功举办

本文发布于:2017-11-16 来源:

      为提升四川省青少年科学影像节作品质量,推动我省青少年科学影像节活动持续健康发展,四川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于2017年11月12日-15日在巴中市南江县举办了“2017年四川省青少年科学影像节活动骨干教师培训班”,来自全省90所学校的98名科技辅导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四川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副主任、四川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副秘书长夏虹,巴中市科协秘书长李晓旭,南江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杜晓莉,南江县科协主席岳钊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开班仪式。

开班现场

      在开班仪式上,杜晓莉副县长致欢迎词;夏虹副秘书长讲话,她说:“习总书记在19大报告中10余次提到科技,50余次强调创新,要培养造就一大批具有国际水平的青年科技人才;要深化教育改革,加快教育现代化,发展素质教育。在座的老师们肩负着将科技与教育更加深入创新融合的重任,希望珍惜此次学习机会,将专家讲座,同行之间经验交流等融合贯通,回去后结合本职工作推动当地科学影像节活动的深入开展”。

邱会涛授课
  

       本次培训邀请了遵义市科技馆馆长邱会涛、香港青少年科学院首席讲师刘海鹏两名专家授课,两位专家从结合拍摄技法、科学探究纪录片的选题、剪辑技术、编写脚本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省级项目主管从项目申报要求、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安排等进行了介绍。同时,为了让同行之间思维碰撞,相互学习,此次培训还安排了小组互动学习环节,在此环节中老师们积极分享了指导学生创作影像作品的经验和卓有成效的作法。

刘海鹏授课

      参训人员一致认为这样的专题培训扎实有成效,从专业系统学习到互动交流,收获是丰富的,既学到了拍摄、剪辑、选题和脚步创作等传媒技术,又找到了在辅导学生创作中遇见问题的解决方法,纷纷表示希望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今后多举办这样“接地气”、专业技术强的培训。

      通过两天系统性的培训进一步提升了辅导教师的选题与创作的专业知识水平,提升了科技老师们组织活动和指导学生创作的能力。

 

四川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

2017年11月16日

文章主题词:
(作者:青少年中心)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