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都一中古学岽获“明天小小科学家”奖励活动二等奖

本文发布于:2017-11-08 来源:

    由中国科协、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和周凯旋基金会共同主办的第17届“明天小小科学家”奖励活动终评在北京大学圆满落幕。全国共有1156名高中生项目参加申报,经过200多名评委初评,最终评选出100名高中生参加为期四天的终评奖励活动。

    终评期间,评委会对优秀高中生的兴趣志向、创新精神和研究能力等综合素质进行深入考察,四川小选手不负众望,对项目进行了深入浅出、幽默风趣的介绍,表现出较高的科学素养和综合素质,最终荣获“明天小小科学家”二等奖。

颁奖典礼

      在公开展示环节,以独特的展位布置风格,经公众投票,荣获“十佳创意设计展板”奖。

“十佳创意设计展板”

    四天的终评活动中,除了参加评审答辩之外,同学们激情澎湃的聆听了院士们的报告,三位院士讲述了他们的科研经历和心得体会,分享了他们对科学的认识和感悟,介绍了科技前沿发展,鼓励学生勇敢地追求科学理想,脚踏实地走好未来科学研究之路。参观了北京大学的地质博物馆、赛克勒考古博物馆、生物标本馆、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以及学校的社团活动,体验活动魅力,感受大学校园的科技文化内涵。参与了“青年科学沙龙”,热爱科学的青少年相互交流,分享研究的乐趣,碰撞出科学思维的火花。

    明天小小科学家终评活动结束了,但是这几天的活动收获,将会是他们未来科学道路上最珍贵的回忆,激励他们不畏困难,永登科技高峰。

文章主题词: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