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世界,造未来-四川省青少年机器人暨创客教育辅导员培训在石室蜀都中学隆重举行

本文发布于:2016-11-01 来源:

  2016年10月26日—30日,由四川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主办,成都石室蜀都中学承办的“2016年四川省青少年机器人暨创客教育辅导员培训班”在成都石室蜀都中学举行。四川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秘书长刘西林、四川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副秘书长夏弘、郫县教育局局长王朝明,郫县科协副主席刘文科,成都石室蜀都中学校长程宇等领导以及来我省21个市(州)的260名创客教育辅导员参加此次培训会。

  开班仪式上,成都石室蜀都中学程宇校长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感谢,他向大家介绍了石室蜀都中学创客教育发展情况和取得的成绩。郫县教育局刘文科局长就郫县的人文历史、人才优势、科研实力以及菁蓉小镇的“双创”势头向大家做了介绍,并希望来自各市州的老师们在工作学习之余领略郫县魅力,渡过愉快且充实的培训时光,收获智慧和友谊。四川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刘西林秘书长强调了青少年机器人暨创客教育在当今教育里的作用、目的与意义,让参会教师明白创客创新教育的重要性。

开班仪式

  来自北京市人大附中创客教育中心主任李作林老师围绕学校创客教育的特征,从该校的创客教育基础分析,创新人才个案研究、创新人才培养目标下的创客教育实践等方面给老师们进行授课,他告诉基层老师在活动中要注重培养高起点,有特点,抓重点的工作思路,得到大家一致赞赏。我省一线优秀科技教师分别从机器人训练人员思想意识、视野思路和技术操作等方面进行培训。新都香城中学王艺钢老师向学员们讲述了数控雕刻技术在创客教育的应用及方法,诙谐幽默的授课方式,赢得台下老师的阵阵掌声。

李作林老师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参训人员一致反应我省辅导员们的机器人技术素养和创客教育知识得到进一步的提升。老师们分别从机器人训练人员思想意识、视野思路和技术操作等方面进行培训。来自新都香城中学的王艺钢向学员们讲述了数控雕刻技术在创客教育的应用及方法,诙谐幽默的授课方式,赢得台下老师的阵阵掌声。此次培训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受到学员们的普遍欢迎,进一步培养我省辅导员们的机器人技术素养和创客教育的知识,通过个性创造从而引领学生的主动学习和深度探究,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动手实践能力。                                           

      

陈亮老师 

  本次举办的青少年机器人暨创客教育辅导员培训,是首次将机器人活动培训和创客教育融合起来,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新的历史条件下的继承和发展。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相信通过此次培训,一定能促进我省青少年机器人创新实践活动和创客教育的进一步发展,推动我省青少年科技教育事业谱写新的华丽篇章!

朱坪老师

文章主题词: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