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小学生勇夺VEX机器人世界锦标赛中学组总冠军

本文发布于:2011-05-05 来源:四川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

  4月17日,大洋彼岸传来喜讯,远赴美国参加第四届VEX机器人工程挑战赛世界锦标赛的成都龙江路小学分校的小选手们击败了世界各国高手,勇夺VEX世锦赛中学组总冠军。同时,学校机器人队还以精巧实用的设计获得了“最佳设计大奖”,这是大赛授予该奖项的唯一中国参赛队。


  成都龙江路小学分校在2010年8月中国科协举办的“第十届全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中,获得VEX工程挑战赛小学组全国总冠军,获得直接参加世界锦标赛的参赛资格。
  VEX机器人锦标赛是世界最高级别的面向学生的机器人比赛,本届锦标赛吸引了来自中国、美国、加拿大、俄罗斯等十多个国家,400余只队伍,1800多人参赛。由于大赛没有设置小学组这个组别,成都龙江路小学分校作为为数不多的小学队伍参加了中学组比赛,和各国的中学生精英同场竞技。

  经过赛前半年的奋战集训,学生们在教练员陈亮老师的带领下,对参赛的机器人结构、程序、操控、战术等方面,做了充分的准备。比赛中,小选手们在先输的情况下,不气馁,调整心态,重新投入到接下来的比赛当中,取得了决赛权。决赛中,经过两场激烈的比赛,最终以2:0的绝对优势获得了最后的胜利,赢得了本次世锦赛中学组的总冠军,创造了我省小学生参加VEX机器人世锦赛获奖的最高记录。美国多家电视媒体对决赛现场进行了直播。 


  

文章主题词: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