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代表队参加熊博士·第三届全国青少年科学影像节成绩斐然

本文发布于:2012-10-31 来源:

  熊博士•第三届全国青少年科学影像节展评活动于10月27-28日在中国科技馆举行。此次活动由中国科协、教育部、中央文明办、广电总局、共青团中央共同主办以“节约能源资源、保护生态环境、保障安全健康、促进创新创造”为主题,共收到全国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包括香港特别行政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推荐申报科学DV和科普动漫作品897作品涉及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的相关领域,充分展示了我国青少年在学习和应用多媒体技术进行科学影像作品拍摄、剪辑与制作方面的技能,以及热爱科学,勇于探索,团结合作的精神品质。

为期两天的活动中,青少年代表利用参观中国科技馆的机会,按照多媒体技能测试题目要求,分组选择一件科技展品或科学原理、科学现象进行观察研究,了解其中奥秘,进行拍摄制作,由专家根据现场表现和作品水平评出10部优秀多媒体制作作品。同时,与会代表参观了中国科技馆、天坛公园和北京自然博物馆,感受和体验到了科学的神奇与魅力。

本届活动取得优异成绩,共有598项科学DV和科普动漫作品获奖,其中一等奖78项,二等奖201项,三等奖319项。 

共向全国赛择优推荐青少年科学DV作品30、青少年科普动漫作品6件、科技教师作品4件。我省共有5名中小学生和科技辅导员组成四川省代表队参加此次在北京举行的熊博士·第三届全国青少年科学影像节展评活动,荣全国一等奖6项、二等奖14项、三等奖19;科技教师科学DV作品一等奖1项、二等奖3;熊博士科研之星奖1项;全国优秀辅导教师1名。内江市科协、内江市教育局和达州市科协荣获省级以下优秀组织单位奖。四川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再次获得省级优秀组织单位奖。获奖作品质量和数量在全国名列前茅,位居西部笫一

  活动带给青少年的不仅仅是科学方法、科学思维,更重要的是使青少年认识到勤奋和努力的价值,在青少年的心中,早早播撤下“天道酬勤”的种子,自活动开展以来,我省就将科学影像活动纳入省创新大赛,以确保该项活动在我省能够健康、持续的开展。

附件:四川省在全国第三届科学影像节展评活动中获奖名单

文章主题词:
(作者:)
咨询答疑